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秋爽完美演绎新高难动作 超高分高低杠夺金

2010年08月30日04:04大洋网-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株洲8月29日电

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世锦赛选拔赛今天晚上结束了5个单项的争夺,广东队的黄秋爽和吴柳芳包揽了高低杠的金银牌,此前赢得了女团冠军和女子全能季军的黄秋爽还获得了跳马的银牌。而陈一冰和严明勇并列吊环冠军;山东队的张成龙获得了男子自由体操的金牌;鞍马和女子跳马的金牌则分别落入陕西队的张宏涛和福建队的周巧红囊中。

北京奥运会后迅速崛起的黄秋爽是个美人胚子,有行内人士形容她是中国体操两大美女世界冠军庞盼盼和范晔的结合体,尤其是她迷人的笑容能够迷倒很多人。

“黄秋爽”史册留名?

今晚的高低杠决赛,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何可欣因伤退出,黄秋爽少了一个劲敌,但“爽爽”其实在资格赛上就获得了第一,并成功地完成了“扭臂反掏单臂转体360度”这个新动作,该动作在本次比赛中被判定为F组的高难动作,她如果在世锦赛上能够首先完成这个动作并得到国际裁判的认可,这个动作就将以她的名字命名。尽管“爽爽”在昨天的全能决赛中恰恰是在高低杠一项中出现了失误而错失了金牌,但她今天顺利地完成了比赛,成功地做出了新动作,而且落地时稳如钉钉子,遂以7.1的难度获得了15.55的高分而夺冠。

黄秋爽透露,其实她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尝试这个新动作了,现在已经比较熟练了。中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陆善真表示,“扭臂反掏单臂转体360度”这个动作一直是很多国内外选手设想和尝试的新动作,但成功者寥寥,更没有人敢用于比赛,而黄秋爽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得益于她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扎实的扭掏技术基础。

陈一冰走出了低谷

黄秋爽表示,顺利完成新动作,而且在本次锦标赛上夺得高低杠金牌,这当然令她信心倍增,不过,如果能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她还是希望能够将全能的水平发挥出来,尤其希望在跳马方面攻克更高的技术难度,也渴望在自由体操上再加一串动作,期待着在全能项目上有所建树。

今晚的另外4个单项的竞逐,邹凯和陈一冰这两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的登场最受瞩目。结果,邹凯“大意失荆州”,在第一串的第2个动作中出现了失误,未能完成整个动作,因此全套的动作难度从原来的6.7下降到了6.3,最终屈居季军。而陈一冰也有点遗憾,因为落地未能站稳,他最终只能与严明勇分享金牌。不过陈一冰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毕竟已经走出了过去一年多的低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