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弥补短板臻于完美 伦敦奥运有望包揽五金

2010年08月30日05: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队在2010年世锦赛囊括所有五个单项冠军,平了23年前世锦赛包揽五冠的传奇,男单陈金荣膺世界冠军让林丹不再孤独;女单王琳、汪鑫、王适娴在后张宁时代逐渐成熟,女双国羽摘金从来没有悬念,而男双和混双整体厚度的增强更为喜人,要知道北京奥运中国队就是丢掉这两枚金牌。国羽男双、混双短板已弥补,世界诸强却停滞不前,中国队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演包揽五金的一幕。

男单:从林丹独大到林鲍陈三星闪耀

自2005年世界杯开始,林丹赢得了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所有男单冠军头衔,形成了林丹独大的局面,世界羽联的官员们寄望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打破超级丹垄断,孰料李宗伟饱受“大赛恐惧症”困扰,职业生涯世锦赛最佳战绩仅是四强。而陈金在本届世锦赛夺冠,打破林丹独大格局,他天下第一的拉吊技术和独树一帜的牛皮糖打法,弄的盖德、陶菲克等名将一点脾气没有。鲍春来本次世锦赛虽惜败林丹,但他曾在全英赛掀翻超级丹,身高臂长的小鲍只要摆脱膝伤困扰,也将无愧超一流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陶菲克、盖德将会逐渐迟暮,心理脆弱的李宗伟大赛准掉链子,中国三虎林丹、陈金、鲍春来谁人能挡?

女单:后张宁时代小花逐渐成熟

后张宁时代,国羽小花群芳争艳不胜枚举,年轻的有王琳、王适娴、王仪涵、李雪芮,中生代的有蒋燕皎、汪鑫、兰、朱琳……尤伯杯国羽兵败主要原因就是小花欠缺经验,而失败正是成长的代价。本届世锦赛国羽四小花除了王仪涵仍在谷底徘徊,王琳、王适娴和汪鑫都经受住了考验。王琳出身羽球世家,手感细腻,基本功扎实,拉吊突击能力强,打法极具侵略性;汪鑫攻防均衡,心理素质过硬,且拥有擅打外战的特质;而王适娴网前技术精湛,球风优雅赏心悦目,这三名女将伦敦奥运很有希望摘金。国羽女单主要对手这几年仍然是丹麦的拉斯姆森,至于尤杯爆冷的韩国选手,不可避免的被国羽研究透,裴延姝、裴升熙、成池炫等人均已黔驴技穷。

男双:风云无愧NO.1 郭振东/徐晨崛起

蔡赟/付海峰奥运会后大赛(世锦赛、苏杯、汤杯)19连胜保持不败,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都曾沦为风云组合的拍下之鬼。蔡赟/付海峰本届世锦赛连克赛会前三号种子夺冠,蔡赟的抢网和付海峰的后场杀以臻于化境,伦敦奥运他们将是夺冠大热。而郭振东/徐晨一举打入四强刷新个人最佳战绩,如果不是郭振东脚部患疾,完全有希望与蔡贇/付海峰会师决赛。放眼看去,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后场技术不过硬,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华而不实缺乏拼劲,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组合郑是短板,中国男双迎来了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天赐良机。

女双:国羽奥运会五连冠没悬念

中国女双已经在奥运会四连冠,世锦赛九连冠,只要有中国女双参与角逐,比赛就会彻底失去悬念,奥运冠军杜婧/于洋男性化打法威慑力十足,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配合默契潜力巨大,至于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等组合都是对外战绩奇佳。

混双:集团优势超张军/高崚时代

国羽曾诞生过刘永/葛菲、张军/高崚这样的混双名将,但却从未形成过集团优势,本次世锦赛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为国羽史上首次包揽冠亚军,印证了球队整体厚度的增强,张亚雯退役让陶嘉明落单并不值得担心,因为全英赛新科冠军张楠/赵芸蕾完全有实力顶上来。(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