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杭州马拉松中国揽女子三甲 肯尼亚男选手折桂

2009年11月08日19:03中国新闻网柴燕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杭州11月8日电 (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陈艳平)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马拉松路线的2009年杭州国际马拉松赛8日举行。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来自南京的岳超以2小时39分58秒封后;北京石油学院的吴俊霞和江苏选手魏洁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组中国选手丁意廊获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27分49秒;肯尼亚选手姆旺吉莫里斯2小时18分37秒夺冠。

今天的开幕式由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主持,上午8点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发令枪响,万人马拉松队伍由黄龙体育中心东门出发,沿着西湖、茶园、钱塘江风景区这条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进行了一场体力与意志的较量,同时也是一场体育运动与国际友好的交融。

本次马拉松设有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短程(13.8公里)、迷你(6.8公里)、情侣跑(3.8公里)以及家庭跑(1.2公里)等6个级别的比赛。

全程马拉松赛是本次杭州国际马拉松赛的重头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姆旺吉莫里斯以2小时18分37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男子全程马拉松的终点线,浙江省丽水市选手丁意郎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柯迪尔·萨迪克紧随其后。女子全程马拉松的金牌被江苏南京选手岳超以2小时39分58秒的成绩摘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吴俊霞和江苏选手魏杰分别位列二三名。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的曹少波和江苏选手陶丽丽分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马拉松创始于1987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该赛事是由中国田协和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也是09年西博会重要项目之一,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一场汇聚快乐与激情的群众健身盛会。今年参赛人数远远超过往年,共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其中参加全程跑和半程跑的人数接近3600人。

杭州国际马拉松独具特色的项目是情侣跑。杭州是个有着动人爱情传说的城市,西湖和断桥又是情侣最青睐的浪漫景点,从断桥起跑的情侣跑是国内其他马拉松比赛所不能匹比的“拳头产品”。今年有近600对中外情侣携手跑过西子湖畔,在爱情的旅程挥洒汗水,留下了一段甜蜜的回忆。而由三口之家组队参赛的家庭跑,更为人间天堂的杭州凭添了一道温情的流动风景线。

此外,为了迎接2011年即将在杭州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赛事组委会也首次邀请了数十名残障人士参加迷你跑。他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深深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