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双获九连冠王牌得正名 她们做到高崚所不能

2010年08月30日0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刚在混双上不敌队友屈居亚军,但带着些许失意的于洋重新抖擞精神战斗在女双赛场,结果她和搭档杜婧收复失地,以2-0比分的较大优势横扫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这对北京奥运冠军终于又在另外一块场地证明自己是国羽首席女双的地位,不仅助中国队在此项目上实现九连冠伟业,也超越传奇前辈高崚在此项目上所创造的成就。

杜婧和于洋同来自辽宁鞍山,从小一起长大,而且年龄相仿,性格上也有些相似,都走“假小子”路线,两人配合在一起可谓是天造地设。于洋网前灵活多变,杜婧后排进攻犀利,这样的女双组合出成绩也是早晚的事。结果她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爆发,在队友相继失利的情况下,于洋/杜婧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击败韩国强档,成为了中国羽毛球最年轻的女双奥运冠军组合。

但北京奥运会之后,于洋和杜婧相继受伤,致使训练和比赛都受到影响,国际大赛战绩平平,在上届世锦赛半决赛中负于队友张亚雯/赵婷婷而淘汰出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也让给了后起之秀马晋/王晓理。加上新锐组合的强势崛起,于洋/杜婧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而最让她们受打击的还是尤杯第四盘势力直接导致中国失去最后的冠军。

在尤伯杯之前,于洋/杜婧首次夺得了全英羽毛球超级赛的冠军,原本恢复了理想的状态,但随后杜婧脚伤复发,尤杯决赛中带伤与于洋作战,结果奥运冠军组合败在韩国队李敬元/河贞恩拍下,失去了原本被认为稳拿的一分,中国1-3不敌韩国,尤伯杯七连冠梦碎。尤杯失利后,李永波曾说过于洋、杜婧可能分开重组的消息,但因世锦赛规则,于洋/杜婧不能分开,于是她们一起登上了巴黎的赛场。

贵为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憋着一股劲要在本届世锦赛上夺魁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比赛场上,杜婧/于洋首轮轮空,从第二轮到决赛六场比赛,于洋/杜婧均兵不血刃,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完美表现,夺得了她们首个世锦赛女双冠军。尤杯丢掉了关键的一分,承受外界的指责,但杜婧和于洋并未被打倒,尤杯失利后那痛苦的泪水成为于洋/杜婧前进最大的动力,结果她们世锦赛上终于证明了自己。

已经有了奥运冠军的光环,如今世锦赛冠军加身,杜婧/于洋依然是国羽女双中头号王牌,而她们的成绩已经能够比肩两对前辈组合,一个是葛菲/顾俊,她们收获过1996年奥运会和1997年世锦赛,另一对是杨维/张洁雯,这对组合分别在2004年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登顶。而世界冠军数量最多的传奇双打高手高崚都未在女双上拿到奥运冠军,她和黄穗仅在世锦赛上三夺世锦赛女双金牌。

杜婧/于洋此番夺冠,不仅恢复了以往的自信,走出尤杯的阴影,也让她们下一个目标更加清晰明朗,那就是伦敦奥运会卫冕,身为国羽头号女双,她们责无旁贷要继续捍卫国羽女双这一优势项目的霸主地位。(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