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界羽联:中国5世界0 风云成三冠王完美收官

2010年08月30日0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圆满落幕。中国羽毛球队继1987年北京世锦赛囊括五冠后,时隔23年再度完成这一伟业。对此世界羽联的发表文章,标题为《中国5 世界0》,全文如下:

第一场决赛争夺,中国组合郑波/马晋非常轻松,很快便以2-0横扫了队友何汉斌/于洋,为国羽取得开门红。赛后郑波表示,“非常高兴我们再次站在了世界的巅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目标是在11月的亚运会夺冠。”

随后,四号种子陈金再接再厉,他同样以2-0(21-13和21-15)击败了印尼好手陶菲克,获得男单冠军。陈金在比赛中进攻相当凶狠,虽然的世锦赛半决赛输给了林丹,但今年终于取得了突破。对于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而言,巴黎是他精彩表演的一个结点。其中,陶菲克在1/4决赛和半决赛展示了他娴熟的技术,让他支持者又开始梦想五年后的他能再次夺冠。

然而在顾拜旦体育馆,在网球巨星辛吉斯面前,陈金是比赛中更强的一方,他始终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让陶菲克出色的网前技术毫无施展机会,在陈金的反复调动之下,印尼老将对球是否出界的判断也开始产生疑惑,结果出现了多次失误。赛后陈金表示,他赛前研究了陶菲克的球路,这帮助他克制了对手的特长。而陶菲克也恭喜陈金的胜利,他表示,“我今天遇到了很多困难,他做得非常出色,今天可谓是‘陈金日’”。

女单和女双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女单决赛是王琳以2-1(21-11、19-21和21-13)战胜了首度参加世锦赛的汪鑫,而女双决赛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以2-0(21-9、21-17)击败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

最后进行的是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经过三局鏖战以2-1(18-21、21-18和21-14)逆转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卫冕成功,中国迎来了完美的一天。古健杰/陈文宏赛后非常失望,“我们感到非常失望,没有将这枚金牌带回马来西亚。比赛中我们曾经试图阻止过对手,但他们太强大了,尤其是防守非常好”。而中国组合则认为自己赢在心态上,蔡赟说:“我们从没有想过要拿五枚金牌,其实每次踏上球场我们只想胜利,今天与其他时候没有什么不同。”(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