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乔搭不起2亿积木 曼城28张好牌憋不出炸弹

2010年08月30日0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乔搭不起2亿积木 曼城28张好牌憋不出炸弹

曼城金元队却在曼奇尼手中被玩残

腾讯体育讯 上个赛季,曼奇尼半路接替马克-休斯成为曼城主帅,虽然最终未能将这支新贵带入新赛季的欧冠联赛,但整体上的发挥令曼城高层满意,他们也因此和意大利人达成续约。新赛季前两轮,曼城分别在客场0-0言和热刺、主场3-0痛击红军,再加上欧联杯赛场的轻松晋级,曼奇尼本赛季的执教前景令众人看好。然而,在客场同桑德兰的比赛中,曼奇尼平庸的执教水平却再一次得到了验证。

做客光明球场,曼奇尼延续上轮3比0完胜利物浦的首发阵容,周中轮休的特维斯、亚当-约翰逊、米尔纳和图雷兄弟均回到首发,在两翼策应特维斯的则是亚当-约翰逊和米尔纳两位年轻才俊。比赛中,曼城顺利占据了主动,似乎取得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然而,随着特维斯和亚亚-图雷们一次次将必进球的机会浪费,曼奇尼也开始变得烦躁起来,他没有对球队的打法做出任何调整,只是一味地将阿德巴约等前锋往上堆积。终于,在伤停补时阶段,曼城遭遇晴天霹雳,理查兹因为禁区内对达伦-本特犯规而被判点球,整场比赛都占据优势的天蓝军团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输掉了比赛。

从拉齐奥起步,在国米书写辉煌,再到加盟世界上最富有的球队曼城,曼奇尼不善打“逆风球”的弊病一直存在。在激励和鼓舞球员方面,这位意大利人和传统的英式教练有着很大的差距,一旦球队陷入不利境地,最先慌乱的人反而极有可能是他。2007/08赛季欧冠1/8决赛,曼奇尼执教的国米两回合被利物浦双杀,在球队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曼奇尼既没有背水一战的勇气,也没有恰到好处的排兵布阵,结果国米“死”得毫无声音,梅阿查虚声震天。莫拉蒂之所以不惜违约也要炒掉曼奇尼,与此人过于喜欢安逸的性格不无关系。

今年夏天,曼城斥1.3亿英镑狂揽席尔瓦等六大球星,曼奇尼在转会市场上的意中人都穿上了天蓝球衣,这对于一个教练来说无疑是最幸福的事情。然而,面对曼城一线队庞大的28人名单,曼奇尼总是缺乏决断力,每一场比赛,他都是简单地将球星堆积在首发名单里,为的就是能够让他们擦出火花。但事实证明,这种缺乏新意的排兵布阵或许可以好用一两场,却不可能撑过一个赛季,当曼城成为英超的众矢之的,大家已经都在分析研究曼城的具体战术,曼奇尼需要将曼城的战术多元化方可达到排忧解难的目的。

不过,曼奇尼从来都不是什么技战术大师,这一点他和穆里尼奥以及贝尼特斯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在穆里尼奥接手国米后,伊布就曾表示:“跟穆帅学半个月胜过和曼奇尼学半年。”而在成为曼城主帅后,围绕曼奇尼的质疑声也一直不断,《太阳报》曾曝料曼城球员对于曼奇尼新的训练方法并不感冒,《独立报》也指出:“看不出曼奇尼比休斯强到哪里。”

不可否认,曼城的阵容确实强大,但至少从目前看,曼奇尼还没有很好地将这些个人能力都非常出色的球星们捏合成一个高效而完善的整体。曼城想要得到欧冠资格乃至争夺联赛冠军,作为这支奢华部队主帅的曼奇尼需要更多的思考技战术打法,而不是坐享其成。西亚的油老板们虽然富可敌国,但耐心毕竟有限,如果依旧不能率领曼城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高悬在曼奇尼教练席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必将落下。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