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空门踢飞怎配曼城队长 独行野兽忘记如何咆哮

2010年08月30日0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空门踢飞怎配曼城队长 独行野兽忘记如何咆哮

特维斯踢飞空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野兽也有脆弱的心,赛季初别家豪门的召唤以及世界杯失利带来的消沉都曾让特维斯很受伤,曼奇尼为了安抚特维斯,将队长袖标交给了他。“卡洛斯队长”在上一场3-0对利物浦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也证明他有能力戴上队长袖标,不过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要想真正成为曼城的精神核心,特维斯至少还有两点需要加强:霸气和凝聚力。

曼城队本场比赛在开场后依然慢热,《曼城晚报》在开场后就预测,“要是延续这种状态,曼城的失球不会等太久。”果然,特维斯在第16分钟的表现更加印证了《曼城晚报》的这种观点,亚亚-图雷突破到前场右路吸引了桑德兰几名后卫的注意力,中路跟上的特维斯接到图雷的横穿后得到了打空门的机会,但正当曼奇尼准备欢呼进球的时候,特维斯将这个面对空门的皮球毫不犹豫地踢上了看台。对于这个被《天空体育》选为本场的“比赛瞬间”的片段,曼奇尼也非常失望, “上半场我们有几次绝杀对手的机会,特别是卡洛斯(特维斯)的那一次,当你错失了那么好的机会后,比赛的掌控权就不在你手中了。”

身为队长,在浪费如此绝佳的机会后,特维斯要做的是鼓舞全队士气的工作,他需要向罗伊-基恩那样咆哮,那样霸气的成为球队的精神动力,从而让队友兴奋起来,但特维斯本场在这一点上做的没有及格。来到英超的第5个赛季,特维斯已有51粒联赛进球在手,但是他的英语却远没有他对于英格兰足球的适应力那般强悍,这造成野兽在场面上对更多时候是埋头一人在场上独自懊悔,而缺乏与队友的交流,这一点他比前曼城队长、爱尔兰人恩差距甚远。一支用金元堆积起来的球队,缺的不是场上创造机会的能力,而是创造机会的动力,特维斯要想成为这支球队的动力之源,不妨多向霸气冲天的老东家曼联借鉴点经验。

第29分钟,桑德兰左后卫理查德森的一脚漫不经心的横传直接送到了特维斯脚下,野兽瞬间启动摆脱了安顿-费迪南德的防守,此时他本可以将球分给右路无人看防的亚亚-图雷,但建功心切的野兽还是选择了自己打门,结果皮球被回防的特纳挡出了底线,亚亚-图雷急得在一旁挥手大喊。从全场的比赛来看,特维斯对队长这一角色的内涵还没有吃透,他还是在顺应着自己前锋的本能来踢球,作为一个前锋,他应该义无反顾地选择射门,但作为一个队长来讲,他此时要做的,是讲全队利益摆在第一位,将球分给亚亚-图雷,因为后者很可能带来一个进球,带来一个让全队恢复士气、凝聚战斗力的转折点。

《天空体育》给特维斯打了个刚及格的6分,《曼城晚报》甚至干脆就用了特维斯面对空门射飞后的懊恼图片做了头条,尽管媒体没有更多批评“卡洛斯队长”的声音,但野兽真得为臂上的队长袖标改变一下了,否则,“金元曼城”本赛季的争冠梦想将缺乏一台至关重要的精神引擎。(闰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