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被喊下课 赛后点出绿城病根争取改进

2010年08月30日02:06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下半赛季1胜5平,杭州绿城的6轮不败听起来很不错。但主场0:0被倒数第2的重庆力帆逼平后,平局已经达到了5场,再一次刷新球队连平的纪录。“没有进球,没有赢球,球迷和记者的心情不好,我们的心情也不好。”赛后主教练吴金贵不住的摇头。5连平也就是5轮不胜。一场胜利,什么时候才能到来?

杭州绿城正在组织一次进攻,但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几名球员走向了裁判,追问为什么不让这次进攻结束?助理教练毛毅军想跑过去质问裁判,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重重拦下。绿城非常害怕继续平下去,但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5连平让吴金贵也是有些哭笑不得:“现在我们名次比较靠前,大家都很重视我们,哪场比赛都不好打。”

连续的平局让现场的球迷也在减少,虽然昨天的气温降低,黄龙体育场内不再闷热,但看台上只坐了1万左右的球迷。虽然绿城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但在最后射门的时候,却总不能把握机会。到了下半场双方僵持阶段,球迷甚至看的有些困了,看台上一名小球迷眯着眼睛,都快睡着了……

全场14次射门8次射正,绿城几乎把重庆按在半场30米区域内来了一场攻防演练,但即便如此,球迷们望穿秋水的进球依旧没有到来。终场前绿城还险些被对手反击完成绝杀,这下黄龙里的球迷们不高兴了,他们喊起“吴金贵下课”表示不满,即便是赛后绿城将士们来到看台答谢时,他们依然不买账。近5轮,绿城相继与长沙、重庆、南昌等排名靠后的球队握手言和,球迷的不满可想而知。赛后,重庆队教练组组长魏新直言“这1分实在太珍贵”,这是句大实话,一场平局对于保级的重庆而言无异于救命稻草。但高居第四,吴金贵却听到了“下课声”,多少让人意外。而上次金贵被喊下课,还是在客场输给南昌,当时球队四轮只拿一分,境况自然不能与现在同日而语。不过金贵还是表示对于球迷的期望可以理解,“以前即使输球,球迷还鼓掌,现在拿1分,球迷不满意。这说明我们进步了。”

绿城队长杜威在发布会开始以后很久,才过来领最佳球员的奖杯,走过来的时候手里拿着瓶补充能量的饮料,显然他体内已经没什么能量。死拼了90分钟,却没有终结连平,杜威拿到这个奖杯,却没有任何的喜悦。其实现场的很多球迷和记者,都认为最佳球员应该颁给重庆队门将田旭。田旭高扑低挡封杀了绿城好多次射门,而所有的绿城球员,则都忘记了带射门靴。

“连续的平局,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够有关系。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就是打不进去。最近我们一直在演练进攻,但到了比赛的时候,还是没法破门。”这是吴金贵给5连平把的脉。两场没开和的绿城,进攻线上的确得做出一些改进,对于绿城来说,决定他们亚冠命运的比赛可能会是接下来几轮,如果继续锋无力的表现,球迷们苦苦期盼的亚冠梦很可能提前梦碎。吴金贵还认为,下半赛季球队引进了一些球员,所以在球队打法上有了些变化,大家的磨合还不够,这也是一胜难求的原因。

接下来绿城的对手是大连、辽宁,都不是好对付的球队——绿城的这两个病根,真能迅速治愈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