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小花打破症结终绽放 王琳抢一姐之争先机

2010年08月30日0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结束女单决赛争夺,中国金花王琳经过三局苦战以2-1战胜自己的队友汪鑫,首次问鼎世锦赛女单冠军,同时打破了近22个月的国际赛事冠军荒。通过本次比赛,王琳状态起伏的症结明显得到改观,此外她身体条件出色、进攻犀利、技术全面,在国羽一姐争夺中已经抢得先机。

王琳克服最大症结首夺世锦赛冠军

本届世锦赛是王琳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在上届世锦赛当中,王琳在半决赛中憾负队友兰,从而失去决赛资格。今年,这位21岁的小花卷土重来,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轻取斯洛伐克选手特福迪,随后王琳再接再厉,接连将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日本好手手广濑荣理子以及丹麦悍将拉斯姆斯挑落马下。在与汪鑫的冠军争夺战中,王琳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进攻环节,不仅轰出了6-0的得分高潮,还多次上演连得三分的好戏,最终以2-1战胜汪鑫,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同时她也结束了将近22个月的国际赛事的冠军荒。

此前王琳曾经有着状态起伏,发挥不稳定的软肋,这让她一些列大赛中折戟,并在国羽一姐的争夺中处于劣势。今年的尤伯杯,当时表现不佳的王琳一度落选了主力阵容,这与她的不稳定有直接关系。然而通过本次比赛,王琳的这个软肋有了明显改观。今天决赛的第三局,王琳在中局阶段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汪鑫追平,这时她稳住阵脚,连续三拍杀球得手,从而再度取得领先。局末阶段,王琳在18-12领先的情况下成功把握住每一个机会球,最终以21-13锁定胜利。

从本届世锦赛的表现看,王琳在技术环节也有显著提升。她的进攻依旧犀利,套路明显多了不少,而更重要的是,以往失误多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半决赛大胜拉斯姆森便是最好的证明。比赛的节奏牢牢在王琳的控制之下,她打吊结合,顽强遏制住了拉斯姆森的进攻,让对手的特点毫无用武之地,最终横扫丹麦悍将。

国羽女单一姐之争王琳抢得先

早在谢杏芳退役后,国羽一姐的争夺便成为焦点,随着王琳在世锦赛夺冠,她在四位金花中已经抢得先机。虽贵为世界第一,但王仪涵在大赛中屡屡受挫,不仅在信心上是一种打击,而且个人的实力也饱受质疑,就目前的状态看,王仪涵世界第一可谓是徒有虚名。汪鑫虽然有着“外战女皇”的美称,但目前已有25岁的年龄,而且在国羽内战中没有任何优势,因此要想成为一姐,任重而道远。王适娴尽管年轻,而且进步显著,但在技术环节相对于其他三位金花还有待提高,特别是在相持球的处理上与世界一流还有一定差距。

其实,在落选尤伯杯赛参赛阵容后,王琳便开始卧薪尝胆,她的努力在羽超联赛中便取得了一定的成效,11胜4负的不俗战绩在女单胜率榜中位居第三位。本次比赛,王琳把握住机会,在去年晋级四强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最终战胜汪鑫获得冠军。无论从个人的实力、比赛经验还是心理素质上,王琳在四位金花中已经脱颖而出。

另外,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曾预言,这次世锦赛谁能拿女单冠军谁可能就是未来的领军人物。在战胜汪鑫,夺得女单世界冠军的同时,王琳也能在中国女单领军人物的竞争中占得些许优势。(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