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横扫夺冠因一突破 此状态林丹上阵亦难挡

2010年08月30日0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陈金2比0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职业生涯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两局比赛,仅仅用时47分钟,陈金的“速战速决”令人惊叹。而他之所以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解决战斗,与堪称完美的开局是密不可分的。第一局7比0,第二局4比0,即使对手不是陶菲克,而是林丹或者李宗伟,毫不夸张的说,陈金照样能战而胜之!

此前,陈金和陶菲克曾交手三次,陈金2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海德拉巴世锦赛半决赛上,陈金直落两局淘汰陶菲克,与林丹会师决赛。时隔一年后,陈金再次面对陶菲克时,半决赛已经变成了决赛。虽然时间和地点改变了,但对手依然是熟悉的对手。第一局,陈金进入比赛状态较快,凭借头顶点杀直线,连得7分取得了7比0的梦幻开局。事实证明,这为陈金最终获胜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局,陈金再次复制了首局的开局,以一波4比0将陶菲克甩开。在战至12比10后,陈金连得5分,17比10领先基本奠定胜局。虽然在20比12拿到赛点时,陶菲克连续挽救4个赛点。但陈金已经势不可挡,夺冠自然水到渠成。

一直以来,陈金给人的印象是并不擅长进攻,他的优势在于多拍中寻找得分机会,这才练就了天下第一的“拉吊结合”战术。与林丹相比,陈金的进攻显得有些“柔和”。不过,与陶菲克的比赛中,陈金却主动加强了进攻。无论是后场点杀,还是网前扑球,陈金都主动进攻,力求在进攻中突破陶菲克的防线。赛后技术统计中,陈金在进攻上得分为18分,比陶菲克多12分;在陶菲克最擅长的网前球上,陈金与对手战成7比7;虽然在高远球方面稍稍落后于对手,但陈金强悍的进攻,足矣压制住陶菲克。

陈金夺冠后,有人认为他沾了抽签的光。成功避开了林丹、鲍春来、李宗伟,印尼名将索尼还因伤退赛,他所在半区只剩下了盖德。只要战胜盖德,就意味着陈金能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不过,看看陈金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表现,逆转盖德,横扫陶菲克,鼎盛时期的林丹恐怕都难以同时做到!即使对手不是陶菲克,以陈金现在的状态,估计也能战胜对手夺冠。从北京奥运会铜牌,到世锦赛金牌,陈金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华丽转身。未来的男单一哥非陈金莫属?一切皆有可能!(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