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于洋男性化打法发威 5场比赛均零封对手

2010年08月30日0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杜婧/于洋直落两局战胜队友马晋/王晓理夺得2010年世锦赛女子双打冠军。本场比赛她们在进攻方面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场决赛真正体现出了她们“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优势,冠军可谓是名致实归。

杜婧/于洋这对组合是目前中国女双的“领头羊”,她们的技术特点是打法比较男性化,进攻速度比较快、后场进攻能力强、力量比较出色。她们过去与马晋/王晓理的战绩是四胜一负,在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上风,因此在今天的决赛中显得更为自信,打的更加积极主动。马晋/王晓理的优势是发接发和网前细腻的技术稍强,如果杜婧/于洋陷入前半场的争夺就会吃亏,她们必须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后场进攻的优势方能取胜。

她们的策略就是尽量发挥出自身进攻能力强的优势,在多拍回合的攻防中更多的是下压进攻,使得对方始终处于比较紧张的防守状态。在进攻时她们一拍紧似一拍,两人都有很强的进攻能力,尤其是杜婧的后场进攻相当出色,常常能够迫使对方防出半场球或是质量较低的球给前场的于洋制造劈杀或是封网的机会,而于洋在机会出现时也毫不客气,多次杀在对方的场地内得分。

针对马晋后场进攻能力一般的弱点,她们在防守时多次将球拉到马晋这一侧,将她拉到后场让其进攻,在她打出质量较低的球时果断由守转攻连续攻击对方。在进攻时她们注意攻防守相对较弱的王晓理,尤其是杜婧多次杀王晓理的追身球得分。这一招也令对方始终找不到应对的办法。

除了后场进攻凌厉以外,这对组合在网前的抢网和平抽挡、发接发这些至关重要的环节同样表现出色,尤其是第二局对方追成17-19时,她们连续的发球后的抢网战术相当成功。两个人都杀上网,逼迫对手出现了失误。这也体现了两个人的经验方面的优势。

在今年的尤伯杯决赛中,杜婧/于洋意外输给了韩国组合李敬元/河贞恩,导致中国队丢掉了保持了12年的尤伯杯。那场比赛主要是因为杜婧受伤以后状态不佳,后场杀球乏力,陷入对方的持久战和拉吊之中,最终于洋一人难敌对方两人而失利。但在本次世锦赛的比赛中,两个人的状态调整得相当出色,五场比赛全部以2-0击败对手,再次显示了奥运会冠军的风采。今天她们在比赛中所体现出了速度快、进攻强的男子化风格,正是今后女子双打项目的发展方向。(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