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直言场下看球着急 曾被误认为是赵蕊蕊

2010年08月29日2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因为肩部脱臼,中国女排主力惠若琪是在看台上经历本届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作为一个旁边者,惠若琪观看了女排的五场比赛后认为女排起伏非常大,有些机会没抓住也非常遗憾。另外,无法上场比赛,惠若琪称自己非常着急,但眼下她最需要做的就是把伤养好。

虽然因伤无法参赛,但惠若琪并不孤独,大奖赛五场比赛她全部到场为球队加油。与巴西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惠若琪第一时间来到球场旁的训练场,在这里参赛的队员正在进行恢复和放松,她迅速跟队友打成一片,并跟马蕴雯一起拿着扩音器搞怪,似乎想让队友尽快走出刚才输球的阴影。

记者注意到,惠若琪的右臂依然缠着绷带,对于自己的伤情,她介绍说,“我近期会去北京复查,到时候就能确诊,可能近期会有结果,要看复查的结果,再决定后面的安排。”惠若琪是在大奖赛澳门站意外受伤的,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她说刚开始并不害怕,“第一下还没觉得害怕,但第二下能听到声音,还是比较害怕的。”不过,受伤让她学到了很多,“我觉得这也算是种经验吧,学会自我保护。以后加强受伤部位的力量。”

失去了惠若琪,中国女排的进攻几乎完全依靠王一梅,这对比赛势必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她要上场会不会更好一些?惠若琪说不能这么假设,“大家的风格不同,就是可以取长补短,大家起到的作用不同。”惠若琪承认,自己还是挺想打比赛的,有时候看着比赛也非常着急。但她也表示,“现在先安心把伤养好,毕竟以后的路还很长。”

作为一个旁边者,惠若琪还对国女排这五场比赛的表现时进行了总结,“球队的起伏还是比较大,在一些比赛都有很多机会,昨天对美国其实咬得非常紧,就是最后没有抓住,我觉得伤病的存在还是影响到了球队的发挥。以后在注意伤病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技术,机会还是有的。”

除了球技出众,惠若琪也是这支女排中公认的美女,很多人说她长得像赵蕊蕊。说到这里,她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插曲,“当时跟陈导带的国家队出去比赛,有人拉着我说赵蕊蕊给我签个名,我说我不是赵蕊蕊……”至于被夸漂亮,惠若琪则有些不好意思。而相比大家夸她漂亮,惠若琪更喜欢别人说她球打得好,“因为自己是靠打球吃饭的,而不是靠长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