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球队在进步中 但与世界强队仍差很远

2010年08月29日2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王正根 吕长伟)8月29日晚上,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3输给巴西队,从而以2胜3负的成绩位列本次比赛的第四名。赛后, 王宝泉对于这阶段的女排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球队还是在进步过程中,只是目前与巴西等世界强队还有明显的差距。

本届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赢下了日本和波兰队,但却均以0比3的比分输给了意大利、美国和巴西三支强队。三场惨败,也直接反应中国女排跟世界强队有着不小的差距。“就今晚这场 与巴西队的比赛来看,我们的总体实力还是跟巴西队相差很远。巴西确实强,不愧是世界冠军,包括美国等队都很强大。”赛后,王宝泉首先分析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我们不管是在心态 和实力方面都有差距,这是事实。”他还说:“确实,目前球队的问题还不少,一传、二传等各方面,加上伤病等原因,客观说,我们的实力跟以前比,还是有点下降。”

在分析完球队的不足和差距后,王宝泉也认为,通过这一阶段的连续比赛,女排还是有进步的,“队员们得到了锻炼,队伍的磨合、配合得到了加强。这些方面应该说,是比事先预期要 好,球队还是有进步的。当然,这还远远不够,因为我们跟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很大,我们今后还是在要各方面去改善,不仅仅是一传方面。”

中国女排接下来还有亚洲杯、世锦赛等重要赛事。如何在这些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将是王宝泉接下来考虑的重点。“世锦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们首先是加强训练。然后是尽量减少 伤病,加强年轻和替补球员的锻炼。世锦赛上,各支球队都很强,作为我们来说,更需要加强内功的修炼,争取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他们。”王宝泉表示。而鉴于目前球队的伤病以及替补的 实力等等,有记者询问是否会在人员上进行调整。对此,王宝泉也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现在还没想过。我想,我们这些队员通过大奖赛还是得到了锻炼,当然现在还是起伏比较大。 我们还是会根据实际情况去定吧,人员上的变化还未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