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卞雨倩:临时上场有些紧张 组织上还有问题

2010年08月29日2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因为主力二传、队长魏秋月阑尾炎复发,来自上海的小将卞雨倩在中国女排与巴西队的关键之战中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赛后评价起自己的发挥,卞雨倩直言存在很多问题,因为很长时间不打球节奏适应的比较慢,很多球跟不上,成功率太低。

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发生了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主力二传从魏秋月变成了卞雨倩,前者甚至都没有来到球场。这一变化由于比较突然,以至于现场主持人在播报二传是都把卞雨倩的名字报错了。其实,早在2006-2007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卞雨倩就出道了。她曾于2008年入选了中国女排二队,身高1米80的她身体条件不错,司职二传的她不但传球稳定性好,背传前飞很有灵气,而且还练就一手跳飘发球的绝招。

由于临时顶替魏秋月上阵,且之前缺乏与主力阵容的磨合,卞雨倩并未成为奇兵。中国女排最终以0-3完败给巴西队。对于这个结果,卞雨倩有些无奈,“我们还是注重过程吧,结果也就这样了,大家都想尽全力。”说到失利的原因,她则指出,“大家在场上进入状态比较慢,配合上一传受到对手很大限制,组织上存在一定问题。”

卞雨倩透露,因为魏秋月身体不舒服,她是下午的时候接到通知要首发上场的,她承认因为比较突然,刚上场时有些紧张。至于自己的表现,卞雨倩评价说,“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吧,然后感觉各方面节奏适应的比较慢,在配合上攻守也不是太好。”通过这场比赛,卞雨倩也学习了很多,“自己还是在组织上要更大胆一些,能够寻找突破点,找到对手的薄弱点,攻击对手。”

当然,卞雨倩跟薛明、马蕴雯两名副攻的配合也有很多问题,但这也是有原因的,“平时跟副攻配合比较少,今天临时上场还是存在问题。自己的球跟不上,成功率比较低,还需要加强。”但不管怎样,能在对巴西这样的强队首发出场,这对卞雨倩日后的成长还是非常有利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