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杜婧/于洋2-0横扫头号种子 国羽女双九连冠

2010年08月29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婧/于洋2-0横扫头号种子 国羽女双九连冠

杜婧/于洋2-0横扫头号种子 世锦赛首夺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发挥出色,她们以2-0(21-9、21-17)力挫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首度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她们也成为继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后,又一对奥运会、世锦赛女双的双冠王获得者。另外,国羽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的九连冠伟业。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战胜了成淑/赵芸蕾从而拿到了决赛资格,她们在决赛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后者尽管是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但对这马晋/王晓理有着较高的胜率。双方此前交手过五次,均发生在近两年,其中杜婧/于洋4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本场比赛不管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状态看,北京奥运会冠军都处于上风。如果她们顺利夺冠,将成为继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后,又一对奥运会、世锦赛女双的双冠王获得者。

首局比赛,杜婧/于洋率先发威,这对组合开局以3-1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奥运冠军配合默契,不仅进攻力压对手,防守也是表现得非常顽强,在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后,杜婧/于洋以8-3拉开比分。被动之下,马晋/王晓理显得信心不足,面对对手的强大攻势显得毫无办法,在短暂胶着后,杜婧/于洋便以14-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奥运冠军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她们的网前进攻、后场劈杀以及小球处理发挥得异常出色,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马晋/王晓理进攻失误,杜婧/于洋以17-9取得领先,随后她们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从而以21-9拔得头筹。这一局,杜婧/于洋在网前球独得4分,而对手没有得分,扣杀环节,奥运冠军组合斩获7分,而马晋/王晓理只有3分。

第二局比赛,杜婧/于洋继续强势发挥,开局她们便以3-1占先,随后奥运冠军越打越顺,在轰出一波3-0的得分高潮后以6-2拉开比分。随着比赛的进行,杜婧/于洋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而马晋/王晓理则陷入被动,尽管身为头号种子,但面对北京奥运会冠军的进攻只有招架之力,在短暂相持后杜婧/于洋以11-7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杜婧/于洋势如破竹,面对自己的队友她们丝毫没有手软,在连得两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7。中局阶段,尽管马晋/王晓理打得非常顽强,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4-17,但杜婧/于洋没有让对手的强势延续,随着一记漂亮的扣杀得手,杜婧/于洋以19-16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杜婧/于洋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7,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马晋/王晓理,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不仅帮助国羽实现了在这个项目的九连冠,同时她们也成为继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后,又一对奥运会、世锦赛女双的双冠王获得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