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或头疼王琳夺冠 将开启新一轮核心之争

2010年08月29日22:46体坛网胡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女单“无核”,这实在是令主教练李永波头疼不已的一件事。国羽小花们个个都有出彩的时候,同时却个个也都有掉链子的时候。冠军轮流拿,这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局面,可是恰恰却凸显出国羽女线队中无“定海神针”的窘境,尤伯杯的失利就是她们为此付出的惨痛代价。

08年底时,李永波就曾表示“一年后,你们会看到女一号的迹象。”按照主帅当时所言,那么在09年底时,王仪涵无疑交出了最漂亮的成绩单。上海小丫在09赛季超级赛冠军拿到手软,在苏迪曼杯上首次担纲“女一号”同样也有上佳表现,尽管那时“一姐”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实,给王仪涵扣上“准一姐“的帽子也并不为过。

只是,本赛季尤伯杯一战,王仪涵“准一姐”的帽子即被打掉。当然,一次失利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但综合王仪涵近两个赛季以来屡次在大赛的关键时刻拿不下的情况,心态容易急躁已然成为她的一大硬伤。如何避免在比赛中大起大落,保持一个稳定的竞技状态成为王仪涵当下亟待解决的顽疾。就连李永波在选择时也曾犹豫过“她近来的状态不好,而且尤杯之后她也没能从阴影中调整过来,教练组也有考虑是否让她参加世锦赛。”

两次世锦赛、一次尤伯杯,三次失利足以让王仪涵失去在李永波心中的“准一姐”位置。巴黎世锦赛李永波率队包揽5冠,风光无限,可对于李永波来说,却是“让他欢喜让他忧”,这难产的“一姐”仍然会是主帅的心头病。一直看好的王仪涵不争气,本次世锦赛又冒出一个王琳。

出征巴黎前,李永波曾说“谁能拿到今年世锦赛冠军,谁将可能成为未来中国女单的一姐”。可是,这话一听就是激励众小花的言辞。海德拉巴世锦赛上兰封后,此后不但没能顺利接过领军人物的打气,反而一蹶不振,逐渐退出了“一姐”争夺的行列。显然一个世锦赛冠军并不能被作为“一姐”考量的惟一标准。

打造女单领军人物已然成为当下中国羽毛球队的一项急迫任务。此前,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在今年亚运会之后、明年奥运积分赛之前,六名女单中一定会有人脱颖而出。这个谜底究竟会由谁开启,李永波在等待为她祛除心病的“一姐”诞生,球迷们同样也期待着。(胡莹)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