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打破22个月冠军荒 最稳定小花终于破瓶颈

2010年08月29日22: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进入到了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国羽内战,最终21岁的小将王琳以2-1(21-11、19-21、21-13)汪鑫夺得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国羽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7连冠。

王琳有多么渴望一个冠军呢,答案或许只有王琳自己最忌最清楚,因为外人实在无法理解,作为一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运动员,遭遇两年的冠军荒究竟意外着什么。

2006年,当时年仅17岁的王琳连赢世界前三,夺得了中国大师赛的冠军,引得坊间惊呼“天上突然掉下个琳妹妹”,06年之后,王琳由于状态下降,错失了08年尤伯杯和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之后,蛰伏了2年之久的王琳突然爆发,连夺几大公开赛冠军,捧得苏迪曼杯,2009年十一运会,王琳更是一任群芳妒夺得了女单冠军。那时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琳曾被李永波认为是中国女单领军人物的有力竞争者,是“最稳定小花”。

但或许令王琳自己也想不明白,全运会之后,王琳的状态突然跌到了底谷,接连几站超级赛都难有作为,2009年未夺一冠,世界第一的宝座也拱手相让于队友王仪涵。而在今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和全英赛上两度输给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王琳因此错失了今年的尤伯杯阵容,打击可想而知。从08年11月的法国公开赛至今,王琳已经经历了长达22个月的国际比赛单打冠军荒,这一噩梦至今还在延续。

好在今年的世锦赛,王琳连克三外敌后,战胜自己的队友汪鑫夺冠。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