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威胁林丹一哥地位 超级丹被逼专注比赛

2010年08月29日22:40体坛网黄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以2-0的比分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获得冠军。对于陈金来说,在林丹鲍春来早早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巨大压力夺得冠军,实属不易。而陈金的夺冠对于“一哥”林丹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刺激。

早在2002年陈金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团体和男单冠军后,陈金就开始受到众人关注,不过,在林丹的巨大光环下,陈金的光芒就显得黯淡许多,然而这并不影响他前进的脚步。本届世锦赛,陈金在首轮比赛结束后就曾表示,自己要在巴黎实现自己世锦赛冠军的梦想,甚至直言不需要等到林丹退役就可以坐上“一哥”的宝座。如今,陈金实现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梦想,正一步步威胁着林丹“国羽一哥”的地位。

自从2004年以来,林丹就长期占据着世界羽坛霸主的地位,而霸气又有个性的他更是备受各界的广泛关注,顶着巨大光环的他也开始出现在各种场合中,与谢杏芳之间的恋情更是被传为一段佳话,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林丹的运动成绩,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世锦赛三连冠,更是让“超级丹”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传奇色彩。

然而就像陈金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林丹也不是常胜将军,也会有输球的时候。不仅如此,陈金在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单面临的不利局面下,连克众多高手夺得冠军,这样的表现也不得不让林丹对这个国家队小师弟提高警惕,更加专注于训练和比赛,否则,陈金极有可能像他自己的目标那样,在林丹退役前,便坐上“一哥”的宝座。(黄越)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