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两连胜搅乱保级圈 外援或助他们死里逃生

2010年08月29日22:23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长沙金德主场1比0力克辽足,迎来两连胜。由于本轮青岛、重庆、南昌等主要保级对手战平或告负,金德队凭借这场胜利也暂时逃离了降级区。连续两轮,面对昔日的辽沈老大哥大连和辽宁,金德队均全取三分,而且进球队员都是外援。金德队的外援,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很一般,但却很适合这支球队,本赛季,他们或许将帮助金德队“死里逃生”。

金德队是中超的一支“异类”,主场比赛没电视转播不说,清一色的年轻队员,加上死缠烂打的打法,使他们成为中超最不受欢迎的球队。这样一支踢法丑陋的球队,可以说要球星没球星,要战术没战术,全靠运气偷袭一个,然后拼命防守,最后弄个平局或一场小胜。本赛季至今,金德队赢了五场球,分别是主场2比0胜申花、客场1比0胜辽足、主场2比1胜南昌、客场1比0胜大连、主场1比0胜辽足。除了首轮爆冷战胜申花赢了对手两球,其他四场全部是一球小胜。前21轮,金德队进18球失27球。进球是中超球队中最少的,失球排在第三,比重庆力帆少2球,比青岛和亚泰少5球。毫不客气的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金德队都一无是处。

本赛季,金德队多数时间都在降级区徘徊。第19轮,他们还排名倒数第一。上轮客场战胜大连实德后,金德队的排名升到了倒数第三,首次逃离了降级区;本轮,随着主场战胜辽足,他们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3分,与长春亚泰同分,排名再升一位,彻底远离了降级区。而金德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南昌、重庆、青岛非平即负,继续在降级区苦苦挣扎。金德队凭借两连胜,搅乱了保级圈的形势,也让本赛季的降级名额归属重新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不过,金德队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他们不但要与鲁能、国安等争冠球队比赛, 还要迎战青岛、南昌等保级对手。稍有不慎,可能就会重新掉入降级区。一场比赛的胜负,保级圈就可能重新洗牌。到底是成功,还是成仁,就看他们的外援了。(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