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双杀辽足逃离保级区 金德队员笑称保级专业户

2010年08月29日22:17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轮之前还是积分垫底保级形势危急,可是今晚战胜上轮4比1大胜领头羊山东鲁能的辽足之后,获得两连胜的长沙金德的积分达到了23分,已经排名第13位,暂时脱离了降级区。赛后,长沙金德队上下十分高兴,国脚汪强更是笑称:“咱们金德年年保级很有经验,就是再危险咱们都能保级成功,咱们绝对是中超的保级专业户。”

上轮客场力克大连实德,长沙金德队在最危险的时候缓了一口气,稳住了球队的士气。本轮迎战的虽然是昔日在沈阳的的同城死敌辽足,不过长沙金德队在本赛季上半程联赛中便攻陷了辽足的主场,全队上下对今天战胜辽足,逃离降级区充满了信心。而长沙金德队的塞尔维亚主教练耶西奇通过观看辽宁队大胜山东队的比赛分析得出,“辽足的大胜得益于严格执行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抓住了山东队的漏洞,如果让辽足攻出来,那么这支球队并没有多可怕。”于是长沙金德队在今晚制订了引蛇出洞的战术。

比赛开始之后,长沙金德故意猛攻一段之后,然后开始有计划的收缩防守。而很长时间没有获得连胜的辽足队员开始猛攻金德队,希望能够获得两连胜,拿到本场80万元的连胜奖金。在这种情况之下金德队的反击打得得心应手,频频威胁辽足大门。上半场补时阶段,长沙金德的克罗地亚外援芬尼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反弹入网。

下半场比赛,辽足发起了凶猛的反击,长沙金德队为了保住胜利果实也是拼死相搏。一时间,比赛场面十分火爆,刘建业与辽足队员一度发生冲突,险些动手。最终,长沙金德在主场守住了三分,不仅给风头正劲的昔日同城死敌当头一棒,而且还在中超历史上首次赛季双杀辽足。

赛后,长沙金德队上下十分高兴,大家一致认为获胜的头号功臣是打进制胜球的克罗地亚中场芬尼。克罗地亚人芬尼不是金德的“常规球员”,本赛季他一直在事实上就是金德大脑和功防核心。新赛季首轮比赛,5号首次站在后腰位置上就表现出快速适应能力,他领衔的中场全面压倒申花帮助球队2球完胜;此后他的领袖气质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令球队的客场病有所缓解。芬尼是中超为数不多的气场可以辐射到全场的球员。看看他身边刘建业、张成林、任航的优质表现,再看看芬尼一度因伤停赛之后,他们又是什么表现。长沙金德队现在很庆幸,芬尼回归的正是时候。

赛后,长沙金德队队长汪强表示:“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全队都一致认为我们会保级成功。现在我们已经拿到了宝贵的两连胜,最主要的是球队现在士气上来了。我们年年保级,很有经验,说我们是保级专业户,我觉得还是挺贴切的。”

作为一支中超军团的弱旅,长沙金德队几乎年年为保级而战,但令长沙球迷欣慰的是,金德队年年都能成功上岸,这不是侥幸,而是这支球队的韧性。金德队虽然暂时离开了降级区,不过与后面球队的差距很小。就像球队主教练耶西奇所说,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整个赛季至少要拿到30分以上,才能够比较安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