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山东完胜势不可挡 国安遭四战不胜

2010年08月29日22:14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0日,中超第21轮全面开战,山东主场完胜舜天后继续领跑并扩大了领先优势,上海申花主场1-1平大连后争冠形势不容乐观;北京国安客场被青岛0-0逼平后连续四战不胜,卫冕希望几乎破灭;河南1-0小胜深圳,取得近7轮比赛的首场胜利;天津主场1-0拿下南昌,曹阳打入致胜球;其他比赛中,陕西1-0长春,绿城0-0力帆,长沙1-0辽宁。

山东鲁能3-0江苏舜天:

江苏上轮战胜青岛后取得了恐怖的三连胜,积分排名也从保级军团陡升到了前六;山东虽然在上轮负于辽宁,但在周中的补赛中力克国安,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鲁能积极主动,第39分钟王永珀任意球到禁区,外援安塔尔精彩垫射打破僵局,4分钟后安塔尔报李投桃,助攻王永珀破门,下半场卓翔面对旧主一记精彩的远射进球,最终鲁能以3-0完胜对手。本轮结束后,山东鲁能积44分,以高出第二名上海申花6分的巨大优势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陕西中建1-0长春亚泰:

在上轮比赛陕西客场战胜深圳终于走出了两轮不胜的低迷态势,长春在上一轮则是客场输球后,沈祥福依然没能走出下课危机,本轮如果再输可能会有降级的隐患。

比赛很激烈但精彩场面不多,两队也没有创造出太多的破门机会,第35分钟忻峰的补射帮助陕西以1-0的比分获得了胜利,输掉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在第二阶段的10场比赛中输掉了7场,沈祥福的帅位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青岛中能0-0北京国安:

周中补赛0-1客场不敌山东鲁能之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落后领头羊山东鲁能10分,在联赛还在10轮的情况下,卫冕已经基本失去希望。而主队青岛中能目前位居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上,本轮双方都对胜利充满渴望。

青岛队在上半场觅得多次良机,只可惜都被国安门将杨智化解,大格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单刀击中立柱,下半场青岛队尤科奇被换下场后,加上两队体能的下降,两队几乎没有取得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北京国安在客场0-0逼平青岛,联赛四战不胜。

上海申花1-1大连实德:

由于在本周中结束的一场补赛中山东鲁能主场1-0小胜北京国安,这样申花与鲁能的积分差距再次拉大为4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是申花队队长于涛第200次代表申花队出战,他也是历史上代表申花队出场次数最多的一名球员。

上半场第16分钟,里亚斯科斯头球打进个人本赛季第14个进球,下半场比赛第51分钟,詹姆斯扳平比分,全场比赛结束,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没能如愿拿到三分,上海的争冠形势告急。

河南建业1-0深圳红钻:

两队都近况不佳,河南建业此前6轮不胜,深圳队则遭遇两连败,积分榜上河南建业以25分力压24分的深圳,挤进联赛前10。在双方交锋史上在建业主场深圳队从未取得过胜利。

全场比赛两队拼抢很激烈,买堤江和王栋在上半时一次拼抢中双双受伤,买堤江血洒当场被换下场,下半时比赛基伦头球攻门砸中横梁,内托在第80分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1-0战胜深圳,取得近7轮比赛的首场胜利。

杭州绿城0-0重庆力帆:

杭州绿城是本赛季最大黑马,目前积30分排在第六位。而重庆力帆仍然是降级热闹,目前领先青岛一分排在倒数第二位。

上半场前45分钟,主队杭州绿城占据优势,但因门前一脚射术不佳暂未打破僵局;下半场,两队依旧处于胶着状态,各有门前良机,但0-0成为了90分钟后的最终结果。

天津泰达1-0南昌衡源:

南昌在上一轮爆冷战胜长春后拿到了宝贵的三分,但球队的保级形势依然严峻。天津队近两轮不胜后排名下降到第8,不过与排名第四的球队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亚冠的希望仍然存在。

上半场天津队占据一定优势,不过面对南昌队的铁桶阵显得有些无可奈何,下半场天津队继续加强攻势,上轮刚刚复出的曹阳头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天津队以1-0战胜南昌全取三分,主场连续五轮不败。

长沙金德1-0辽宁宏运:

上轮长沙金德队客场力克大连后排名第14位,仍然没能脱离降级区。辽宁队目前排名第四,距离亚冠的目标非常的近,两支球队对本轮比赛都全力争胜。

上半场补时阶段,芬尼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反弹入网,最终金德1-0力克辽宁,本赛季首次获得二连胜后暂时逃离降级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