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复制孙俊林丹足迹 沉浮后染指金牌终蜕变

2010年08月29日22:14体坛网陈默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不负众望的陈金让巴黎见证了自己的黄袍加身,在一年一度的世锦赛男单决赛中,23岁的他没有给陶菲克复制05年神奇的机会,21-13/21-15锁定胜局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也让他成就了叫板林丹国羽一哥的实力。

这是陈金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连续两年闯入决赛的他没有让09年的一幕重演,虽然面对的对手不一样,但赛前就立志要用金牌证明自己实力的他终于笑到最后,成就了世锦赛冠军的美名。

回想下国家男单项目中,有着陈金这样经历的不止一人。国羽曾经的悍将孙俊在职业生涯中也连续两度闯入决赛,97年决赛,孙俊先下一城且第二局以13-6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惨遭黑马拉斯姆森逆转,屈居亚军。等到第二次闯进决赛,孙俊最终如愿夺得了冠军。

而有着这样经历的还有超级丹,在林丹05年西班牙塞维利亚世锦赛闯入决赛后,他曾有过0-13被陶菲克血洗的耻辱记忆,但在06年世锦赛,日渐成熟的林丹没有让悲剧重演,夺得了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也开始了自己对羽坛的统治。如今的陈金,在连续两年世锦赛后,终于收获了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而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国际大赛中继续自己的挑战行动,当一次次能战胜李宗伟和林丹这样的顶尖级选手时,也许羽坛一哥的地位自动会落在他的头上,奥运会的金牌也会让其保持继续的斗志,在未来几年内,男单竞争的格局将更加激励。

我们希望此番巴黎之行,对陈金来说是个美好的开局,他要做得是继续前行,接过前辈的衣钵,和林丹一道捍卫国羽的荣耀。(陈默)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