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2-1险胜汪鑫世锦赛首夺冠 国羽女单7连冠

2010年08月29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琳2-1险胜汪鑫世锦赛首夺冠 国羽女单7连冠

王琳险胜汪鑫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点击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7号种子王琳表现抢眼,经过三局苦战以2-1(21-11、19-21和21-13)险胜队友汪鑫,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同时国羽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七连冠。

本次比赛,赛会7号种子、王琳一改往日的状态起伏,先后战胜叶姵延、广濑荣理子和丹麦悍将拉斯姆森三位劲敌,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今天她的对手是有着“外战女皇”美誉的汪鑫,后者可谓大器晚成,直到今年的尤伯杯在进入国羽主力阵容中,本次比赛汪鑫将王适娴淘汰出局,从而获得了决赛资格。两人此前在国际赛事交手两次,各赢一场平分秋色,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羽超联赛,当时王琳战胜了汪鑫。不过,汪鑫和王琳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或将直接决定最后的走势。

首局比赛,王琳率先进入状态,后场的劈杀和网前的放网连续得手,在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后确立了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王琳逐渐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很快便以11-4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不甘落后的汪鑫展开绝地反击,连得两分将分差缩小至6分,然而王琳并没有让对手的状态延续,在打出一记漂亮的网前截杀后,王琳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7。中局阶段,大比分领先的王琳势如破竹,进攻和防守发挥得异常出色,相反,汪鑫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则显得信心不足,很难组织起高效的反击,最终王琳以21-11拔得头筹。这一局,双方在劈杀和网前环节相差无几,但是在吊球方面,王琳得到7分,而汪鑫只拿到2分。另外在失误上汪鑫也相对偏多。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王琳以4-2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王琳继续强势发挥,随着网前的吊球得手,她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4,被动之下,不甘失败的汪鑫放手一搏,连得四分后顽强的将比分追至8-8平。中局阶段,双方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9平后王琳利用后场的直线劈杀连续得分,并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王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连得两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11。局末阶段,汪鑫再次打出得分高潮,并顽强地将比分紧咬。15平后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比分从17平一直战成19平,19平后汪鑫连得两分,从而以21-19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琳开局以3-0抢得先机,尔后她接连出现失误,被汪鑫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领跑,汪鑫在6-8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从而以10-8反超比分,不过王琳也毫不示弱,连得五分以13-10再次反超比分。中局阶段,王琳的后场劈吊接连得手,并以16-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王琳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总比分2-1力擒汪鑫,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同时国羽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的七连冠。(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