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一改变成夺冠助推剂 增添霸气具王者风范

2010年08月29日21:43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在国羽独苗陈金与5号种子、印尼老将陶菲克之间进行。最终陈金表现出色以21-13和21-15的比分横扫陶菲克,斩获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而中国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四连冠的伟业。

随着鲍春来在抽签所致的“中国德比”中败北,随着三届世锦赛冠军“超级丹”的意外淘汰,中国队在男单项目的夺冠前景受到了一片质疑。在这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前,一个人用自己的表现保证了中国羽毛球在男子单打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和骄傲,他就是陈金。

自从在2002年和2004年两夺世界青年锦标赛的男单和团体冠军之后,陈金,就已经被众多球迷所关注。当林丹在世界大赛上风光无限,在世锦赛、奥运会收获冠军的时候,陈金也没有停止他前进的脚步。他是中国羽毛球汤姆斯杯的冠军成员,国际羽联的超级赛也收获了为数不少的冠军,奥运会也拿到了一枚男单铜牌。出色的成绩也让他被看作是国羽仅次于林丹和鲍春来的第三号选手。

本届世锦赛,赛事组委会的抽签导致了林丹、鲍春来以及马拉西亚名将李宗伟和印尼名将陶菲克同在上半区进行厮杀。结果冷门叠爆,鲍春来落败、林丹出局,而在下半区的陈金则延续了中国队卫冕男单的希望。本届世锦赛首轮迎战一名芬兰选手,陈金两个21-14拿下。第二轮碰到一名立陶宛选手,陈金也是直落两局晋级。第三轮碰上新加坡选手陈永钊,陈金更是在比赛中上演了11-0的得分高潮,最终完胜打进八强。就算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到了挑战,陈金也凭借坚强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实力在首局落败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半决赛对战丹麦金童盖德,陈金又一次在逆境中收获胜利,完成逆转好戏。

自从04年开始,林丹就一直保持着在男子羽坛的霸主地位,国羽一哥的宝座也牢牢在他的掌控之中。鲍春来、陈金等选手只能长时间的处在林丹的阴影之下,不过这一次,陈金不像再成为那个仰望的角色。在首轮比赛胜利之后,当时接受采访的陈金就曾经表示,自己想要在巴黎实现目标——获得世锦赛冠军,甚至直言不需要等到林丹退役,他就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实现NO.1的目标。这对于天生比较内向的陈金来说,非常难得。相信这也是在他内心深受一直保持的想法,也是不断激励他前进的动力。

既然赛前放出了豪言,陈金也用行动证明了他所说的一切。决赛面对此前交手两胜一负的对手印尼老天王陶菲克,陈金展现出了出色的技战术能力。打吊结合来消耗对手的体能,多拍相持发挥优势,完全掌控了比赛的局面。最终,他也以2比0的比分轻松取胜,收获了世锦赛冠军。

2008年奥运会男单半决赛,陈金负于林丹最终收获铜牌。2009年海德拉巴,陈金在决赛中不敌林丹取得银牌。一年进一步,这一次,陈金在巴黎将银色变成了金色,斩获了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陈金能否从此上位“一哥”尚且难下定论,不过想想这枚金牌一定会带给他更多的自信,让他朝着成为“国羽一哥”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 (刘琦)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