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数据揭陈金夺冠实至名归 一法宝令对手很绝望

2010年08月29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陈金2比0完胜陶菲克,终于赢得了自己首个世锦赛男单冠军。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无论是扣杀得分,还是网前得分,陈金全面占优,夺冠可谓实至名归。比赛中,陈金除了施展最擅长的拉吊结合战术外,还加强了头顶点杀直线,这让他的进攻如虎添翼。面对陈金凶狠的扣杀,陶菲克只剩下了招架之功。

第一局,陈金连续在后场头顶点杀直线得分,打出了一个7比0的完美开局。虽然陶菲克利用后场连续跳杀扳回两分,但两次判断失误送给陈金两分,比分再次被拉开。此后,陈金在坚持拉吊结合,充分调动陶菲克的同时,还有意识的加强了接发球抢攻,尤其是后场点杀直线。从第一局技术统计来看,陈金主动扣杀得分为8分,陶菲克只有3分;网前得分两人差不多,陈金4分,陶菲克3分;高远球得分,两人3比3战平;最长连续得分环节,陈金7分,陶菲克4分。正是开局7比0的冲击波,让陈金掌握了首局主动。第一局,陈金之所以21比13轻松获胜,一方面,取决于他的积极主动进攻;另一方面,也和陶菲克失误过多有关系。在战至20比13时,陶菲克接发球挑出边线,让陈金赢得局点。

第二局,陈金继续坚持拉吊结合、点杀直线的战术,并取得了4比0的良好开局。与此同时,陶菲克接发球失误仍没有太多改观。陈金所得的前5分中,陶菲克失误就送了3分。随着陶菲克接发球挑后场,陈金头顶点杀直线得分,11比6进入技术暂停。在战至12比10后,陈金后场连续跳杀直线得手,又打出了一个5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迅速拉大到17比10。虽然陶菲克不甘心就此失败,连续挽救了3个赛点,但陈金拉吊后突袭近网放短,陶菲克回球失误下网,陈金21比15拿下第二局。第二局技术统计中,主动扣杀得分比,陈金10比3领先陶菲克7分;网前得分比,陶菲克4比3略占优势;高远球得分上,陶菲克3比1比陈金多2分。不过,其他得分环节上,陈金7比5领先,这其中就包括陶菲克的失误送分。最长连续得分上,陈金5分,陶菲克3分,优势依然明显。从第二局来看,尽管陶菲克状态有所回升,但陈金牢牢把握住了主动扣杀这点,不断用头顶点杀直线来突击对手,并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在世锦赛男单决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中,不要求队员的技术有多么全面,只要有一招能够置对手于死地就已经足矣。陈金靠头顶点杀直线拿下陶菲克,再次证明了那句老话:一招鲜,吃遍天。(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