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3年3大赛外战不败 22连胜林丹也望尘莫及

2010年08月29日21: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在国羽独苗陈金与5号种子、印尼老将陶菲克之间进行。最终陈金表现出色以2-0(21-13、21-15)横扫陶菲克,职业生涯首获世锦赛冠军。

自07年世锦赛输给苏西洛后,陈金在世界大赛再也没有外战失利的情况出现,在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等顶级大赛上保持外战全胜的纪录,这点连正处巅峰期的林丹都没有做到过。战胜陶菲克后,陈金已经创造世界大赛外战22连胜的佳绩。

出战三届汤杯保持全胜

陈金近些年来一直被视作国羽的三号选手,但其实从08年开始,陈金在外战中的战绩已经全面超越“二哥”鲍春来,在汤杯中也替代小鲍出任国羽二单,更令人称道的是,自06年参加汤杯以来,陈金竟然保持全胜。

陈金在汤杯中共出战9次,并从08年开始作为主力出战。08年汤杯赛半决赛,中国队3-2险胜马来西亚,关键的第五场比赛,就是带伤上场的陈金战胜哈菲兹,保住中国队的连冠希望,当时陈金顽强的精神也感动了无数球迷。到了今年的汤杯,陈金作为第二单打出场,位置至关重要。最终陈金五次出场全部获胜,功劳不逊于林丹。

奥运会、世锦赛只负林丹一人

如果非要说在汤姆斯杯上有林丹分解压力,陈金胜利并非难事的话,那么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陈金的胜利就应当具备足够的说服力了。08奥运会上,陈金一路打进四强,虽半决赛不敌林丹,但表现相当稳定,并且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击败韩国人李炫一,在与外国选手的对决中保持不败。09世锦赛,陈金半决赛击败陶菲克闯入决赛,可惜再次输给林丹屈居亚军。在本届世锦赛上,陈金一路过关斩将,在抽签有利的情况下连续第二年打进决赛,至此,陈金在近三年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不败纪录仍在延续。

三届全英赛两进决赛 负日本小将成唯一败仗

除了世锦赛和奥运会,每年一度的全英赛也是世界羽坛的一项传统大赛,而这三项比赛基本上就构成了当今世界大赛的全部。08年奥运会之前,陈金为了夺取一张奥运会门票不得不在全英赛上获得足够的积分,最终陈金顺利闯入决赛,并在林丹的“掩护”下夺取冠军。09年全英赛,陈金半决赛再次碰到林丹,可惜这次陈金因伤退赛。今年的全英赛,陈金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不敌日本小将田儿贤一,而这,也成了陈金近几年大赛上的唯一一场对外失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陈金刚刚经过休整,状态绝非最佳,那场失利大可当个案处理。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