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评分:王一梅哑火卞雨倩抢风头 陈丽怡最糟糕

2010年08月29日20:50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评分:王一梅哑火卞雨倩抢风头 陈丽怡最糟糕

王一梅进攻。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女排在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3(12-25,16-25,15-25)完败于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以2胜3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大奖赛总决赛之旅。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可以说是全队发挥低迷,完全被对手所限制,仅有卞雨倩几个颇有想象力的传球成为唯一亮点。

卞雨倩:6.5分

本场比赛的最大一个亮点就是卞雨倩代替魏秋月成为了首发二传。可以说,小卞今天在几个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比如传后排的球和传4号位的高球,让范琳琳和王一梅扣得很舒展。不过,她还是有一个短板,与两位副攻的配合总是出不来。与马蕴雯今天只有3个成功配上。事实上,卞雨倩和马蕴雯在上海队时,就难以配上2号位的背飞,这个问题值得重视。薛明今天更是没有打出一个舒服的快球,进攻未得分。虽然把副攻基本“废”了,但卞雨倩还是显示了比较出色的大局观,几次反击中的配合都传出了漂亮的后排进攻,或背传给2号位。无奈中国女排在这方面配合比较生疏,造成了悲剧。不过,小卞身上还是有潜力可以挖掘的,现在的问题在于她上场打比赛的时间实在太少。

马蕴雯:6分

马蕴雯最为奏效的进攻形式当然是她在2号位的单脚背飞,不过今天的比赛中她与卞雨倩的配合一直是老问题,所以得分并不多。拦网方面,马蕴雯的表现为全场最佳,直接拦网得分高达4分,让对手的进攻不至于过于疯狂。如果能解决与卞雨倩的配合问题的话,中国队这场比赛不至于输得那么难看。

王一梅:6分

虽然进攻得了7分,成为队内的并列得分王,不过王一梅今天的效率肯定不及她的正常水准,被拦了好几个。一方面,是因为巴西的拦防体系过于强大;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大梅的调整攻难度过大,多次面对对手的三人拦网。拦网和发球方面,大梅也没有了与日本和波兰比赛时数据名列第一的霸气。不过,她在第三局比赛几次面对对手的三人拦网还是能直接扣出钉地板球,足以说明她的调整攻实力。

李娟:5.5分

作为保障型接应,李娟今天的任务当然是接好中国队的一传。毕竟,巴西全队采用跳飘发球,破坏力极强。不过,从第一局开始,李娟就成为了被追发的对象,中国队的一传很难稳定下来。整场比赛,李娟的一传都十分不稳定。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李娟今天的进攻比起以前的疲软还是稍有起色,全场扣中6个,拦网1分,总分7分也成为了并列得分王。

范琳琳:5.5分

第一局开始不久,当中国队落后6分时,王宝泉用范琳琳换下了陈丽怡,其一上来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后排进攻得分。不过,范琳琳的一传犯了本场比赛中国队员的通病,第一局的几次出手全是半到位,导致中国队的快攻打不出来。随后,她的一传也一直天女散花,倒是第三局打出了几个漂亮的四号位高点进攻,全场5扣2拦得到7分。

薛明:5分

薛明今天在3号位的前快也多次出现问题,不但是她与二传之间的配合问题,她自身的力量也是个大问题。除了拦网得到的1分和发球得到1分,薛明今天没有其他得分。3号位的前快小斜线被对手一卡一个准,难以奏效。

徐云丽:5分

徐云丽的问题也出现在配合上面。从第二局中段上场的她,不但前快配合不出来,擅长的背飞也难以神勇。拦网方面,她的判断更是出现多次失误,未能封堵住巴西女排的多点进攻。

张娴:5分

与前几场比赛时成功率还算不错的一传相比,张娴今天的一传大失水准。她与李娟以及范琳琳组成的一传体系不断受到巴西女排的冲击,成为今天中国队输球的主因。防守方面,也许是有伤在身,张娴今天的表现也没有了往日的神奇,后排起球很难看到。

陈丽怡:1分

面对巴西队十分强硬的拦网,主攻陈丽怡今天难以突破对方的封锁,全场比赛12扣0中,进攻没有一次得分,反而被拦了3个。一传方面,陈丽怡则是连连失误,前两局都是首发上场后被范琳琳换下,表现十分低迷。(夏梓行)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