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2-0横扫陶菲克夺冠 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

2010年08月29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2-0横扫陶菲克夺冠 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

陈金握拳怒吼庆祝男单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男单决赛的较量中,我国选手陈金迎战印尼名将陶菲克。最终陈金直落两局以2-0(21-13,21-15)战胜陶菲克,夺得世锦赛的男单冠军。

独守下半区的陈金不负众望杀入男单决赛,半决赛里面对赛事2号种子丹麦名将盖德,在先失一局的逆境下连胜两局实现逆转。陶菲克在这次比赛中,恢复了巅峰状态,在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和朴成焕后,也顺利杀入决赛。两位选手均状态正佳,也令这场男单决赛充满了悬念。

这场比赛陈金进入状态较快,以网前直线和大角度的击对角,连续取分打出7-0的高潮,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陶菲克选择放网前小球来改变颓势,将比分追至2-7。这时陈金在相持球上发挥出色,连得三分再以10-2遥遥领先。陶菲克有意识的抓住陈金的失误来追分,再追成4-10。这时陈金以杀后场斜线,来给陶菲克制造直接威胁,比分再变成12-4。陶菲克则利用多拍吊杀和犀利的后场劈杀,趁机展开追分,将比分追成8-12。陈金则以吊高球和后场杀直线,再度拉开双方分差,比分随之变成15-9。陶菲克则采用头顶杀斜线,同时辅以网前的平抽,试图给陈金制造麻烦,然而并未起到太大的效果,比分变成了12-17。陈金继续稳扎稳打,通过吊高球来打乱陶菲克的节奏,双方的比分再拉大至19-12。陶菲克在大比分落后之下办法不多,陈金以21-13拿下首局。

次局的较量里,陈金延续着自己的神勇状态,通过犀利的对角进攻和头顶杀直线,顺利打出了4-0的高潮。陶菲克积极采用抽拉对角的策略,成功的将比分迫近至2-5。陈金采用积极主动的后场球进攻,比分再被拉开至7-2。陶菲克有意识的增加了发球的侵略性,给陈金制造了一些麻烦,比分变成了5-9。陈金果断采用杀对角,辅以积极的接发球抢攻,仍然保持着12-8领先。陶菲克通过反拍斜线及后场的扣杀直线,将分数迫近至10-12。关键时刻陈金采用多拍的拉吊结合,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再将分数拉大至17-10。陶菲克并未放弃,而是积极的在网前截击,试图破坏陈金的节奏,比分随之变成12-17。陈金通过网前摆短和大力劈杀,将分数扩大至20-12,拿到了比赛的赛点。陶菲克做困兽斗,将比分追成15-20。但陈金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5拿下该局。这样陈金便以2-0战胜陶菲克,夺得世锦赛男单金牌。(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