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平国安穿越死亡带 杀人联盟或成无稽之谈

2010年08月29日18:11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多年的保级生涯,给青岛队提供了丰富的保级经验,令该队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更加驾轻就熟,方能一次次的甩开追兵成功的实现目标。

腾讯体育讯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欣喜弥漫到了天泰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青岛中能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到了宝贵的一分!所有关心和支持球队的人都在相互击掌庆祝。在这场艰苦的0-0比分背后,一个流言正在中超蔓延:目前处于降级区的几个队联手,准备“做掉”目前的垫底者青岛中能!

正是在这种不利的局势下,青岛队身上的保级基因开始苏醒。首先是客场同长沙的生死战上,正是凭借着郑龙的两粒金子般的入球,球队拿到了重要的三分。要知道青岛队是联赛副班长,而长沙队当时排在倒数第三位,仅比青岛队多出两分而已。这场六分之战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青岛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而且将保级的直接对手拖下了水,避免了被竞争对手越拉越远,彻底陷入被动的窘境,可以看出这场比赛对青岛队而言着实意义重大。这场比赛的胜利令青岛重新鼓起保级的自信,堪称里程碑式意义的关键之战。

按照赛程,随后本来是将遭遇另一保级死敌——重庆力帆,但比赛延期进行。今天下午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青岛中能聪明的复制着此前陕鲁的打法。开场之后郑龙与尤克奇在反击中的威胁让杨智手忙脚乱。黄博文、杨昊、王长庆接连受伤,闫相闯与马季奇搭档的后腰屏障在青岛的反击面前漏洞百出。对于中能而言,能够在比自己实力强劲很多的对手身上拿分,已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这不光是帮助中能保持抢分的势头,对于他们接下来的保级之路,也有可能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然,一场平局也暂时未让中能不再垫底,主教练郭侃峰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能被一场平局冲昏头脑,球队现在更应该做得是把势头保持下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联赛已经过大半,中能依然深陷保级泥潭,排在后面的几支队伍,积分都十分接近,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能会让排名来个大变化,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对于中能来说都可谓生死战。下一轮,中能将迎战深圳红钻,同样是一场凶多吉少的比拼。

上赛季的青岛队形势同样险恶,然而该队在同长沙、重庆、杭州和深圳等保级对手的交锋成绩里,能够拿到自己该拿的分数,从而摆脱了对手的纠缠成功上岸,从这一看该球队不仅积累丰富的保级经验,同样也是一支战术过硬能打攻坚战的球队。

多年的保级生涯,给青岛队提供了丰富的保级经验,令该队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更加驾轻就熟,方能一次次的甩开追兵成功的实现目标。从这点上来看,青岛队即使真的被列入“死亡名单”,但凭借不靠天不靠地的精神依旧将起死回生。

但有一点,必须承认的是往年的保级成功是源于曲波的贡献,如今青岛缺少了曲波后攻击力衰退,导致联赛初期沦为平局大师,陷入到尴尬的境地。本赛季,唯一能信赖的就是郑龙逐渐苏醒,姜宁、刘健屡番能为球队建功。青岛的新三叉戟随着曲波离开解体,但球队仍非任人宰割的鱼腩之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