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本女排进攻核心哑火 完败美国拦网差距明显

2010年08月29日1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日本女排没能第三次创造奇迹,她们以0-3完败于状态正佳的美国女排,遭遇了本次总决赛的两连败。由于与对手网上实力差距明显,日本队以往在与欧美强队交锋时表现不俗的反击此役频频哑火,而队中核心球员木村纱织在美国队的严密盯防下也未能延续此前的神勇状态。

作为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一匹黑马,日本女排总决赛前四轮的战绩为两胜两负,尽管相继爆冷击败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但却接连不敌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状态起伏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不过,此役若能击败强敌美国女排,她们仍有希望争夺本次大奖赛的前三名。而此前保持不败的美国女排则是状态惊人,本场比赛定会全力争胜力求以不败战绩第三次问鼎大奖赛的总冠军。

日本队开局气势逼人,凭借稳定的一攻和反击在中局将比分拉开,但美国队在稳住阵脚后立刻显现出强大的网上实力,开始对日本队的头号得分手木村纱织进行重点盯防,这一策略非常成功。凭借前排高大球员配合的默契的拦网,美国队多次拦住木村纱织的四号位进攻以及后排进攻,即使是日本队一传到位成功组织起速度很快的平拉开,美国队的拦网同样可以有效撑起。此役木村纱织虽然仍是得到了全队的最高的15分,但在对手的严密拦防下,整体进攻表现并不如之前那么抢眼。

与昨天对阵波兰一役相似,日本队本场比赛的一传出现了不小的波动,使得攻手很多时候无法全力进攻,只能处理过网,而一旦陷入多回合的反击当中,美国队拦网实力突出的特点便得到了体现。面对日本队老二传竹下佳江灵活的调度,美国队队员在拦网的判断上令人称赞,使得对手在调整进攻时压力很大。更令人惊叹的是,在以防守顽强著称的日本队面前,美国女排的防守表现得更是一筹,鱼跃接力救球的场面比比皆是,反而是多次用吊球得分。因此,在反击效率上,美国凭借胡克尔、拉尔森、波恩等攻手的出色发挥占据明显优势。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两队最大的差距便是体现在拦网上,全场美国队拦网一共拿下了15分,且多数是出现在比赛的关键时段上,而日本队仅有3分入账。至此,日本女排的大奖赛“黑马之旅”宣告结束,先扬后抑的她们取得了两胜三负的战绩,尽管最后遭遇两连败,但技术细腻、球风顽强的她们日后仍旧会是国际排坛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