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赵蕊蕊:人有时候会垮掉 坚持不懈动力何在

2010年08月29日1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有着“玻璃美人”之称的前中国女排主力副攻赵蕊蕊今天在北仑参加“同走冠军路”的访谈活动,她透露了这些年跟伤病斗争的心路历程,并表示,自己能坚持下来源于对排球的热爱,自己不服输、不想轻易放弃。

拥有1.97米身高的赵蕊蕊曾被誉为世界第一副攻,虽然她曾拿到2003年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但职业生涯多次受伤,让她遭遇了沉重打击。1999年,不满18岁的赵蕊蕊就被主教练胡进选进中国女排,而就在1999年世界杯赛前,她在训练中突然膝关节半月板受伤,不得不进行了半月板摘除手术,遗憾地错过了世界杯和悉尼奥运会。2001年初,陈忠和教练组队,赵蕊蕊再度入选。正当她为雅典奥运会全力冲刺之际,2004年3月26日,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训练中,赵蕊蕊在训练中起跳拦网不慎受伤,右小腿胫骨骨折。

2004年,赵蕊蕊虽然被带到了雅典,但首战美国队,陈忠和出人意料地让赵蕊蕊首发。然而更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比赛开始不久,赵蕊蕊的伤腿再次受伤,只能彻底退出。中国女排最终夺冠的时候,赵蕊蕊坐在场边为队友助威。

对于那次受伤,赵蕊蕊回忆说,“当时比赛前我感觉到腿有点问题,但是我没敢说,我觉得能兴许能挺过去。当时被在担架抬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骨裂了,但当时我笑着走的。我不想让大家担心我。在救护车上司机问我为什么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当时跟队伍在一起,虽然没能尽心、尽力。但靠11个人拿了一枚金牌,我还是很开心。”

职业生涯如此不顺,赵蕊蕊坚持的源动力何在?她表示:其实动力很单纯,就是喜欢排球。她说,“这么多年我能坚持下来就是因为不舍得、不服输、不想轻易放弃,哪怕有1%的希望还是要争取。女排就像个大家庭一样,我不说再见。这些年光靠我一个人是不行的,离不开家人、教练、队友和朋友的支持,人有的时候是会垮掉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言谈之间,她依然充满了对女排大家庭以及排球这项运动的不舍和怀念。

2008年奥运会之后,赵蕊蕊因伤未能进入国家队,也未能参加去年的联赛,目前她依然在经历漫长的养伤和恢复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