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水运会开幕式舞台绚丽精彩 张韶涵热情献唱

字号:T|T

8月28日晚8时,第二届水上运动会开幕式在日照奥林匹克公园太阳广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融高科技、时尚感和奥林匹克精神于一体 ,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其中以圆球显示屏为核心的舞台设计是开幕式最大的特点,而王峰和奚爱华两名山东籍奥运冠军担任火炬手,也将点火仪式及整个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惊艳舞台效果如海上日出

晚上8时,当第二届水运会的开幕式开启帷幕时,现场观众率先被美丽的舞台所折服,原来,边缘饰有蓝色灯光的圆形舞台如梦如幻,尤为画龙点睛的就是舞台上方一个直径十余米的巨型圆球,全部灯光开启后,整个舞台效果就像海上日出一般。当巨型圆球上鲜明地打出“日照”二字时,受到极大震撼的现场观众同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着节目的推进,人们逐渐发现,这个圆球原来是个巨型显示屏,据了解,这一别致的舞台设计运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视频技术。开幕式共分两大部分,一是文艺演出,一是点火仪式。文艺演出由《缤纷印象》《蓝色悦动》《浪漫季风》《四海一家》四部分组成,整台演出利用歌舞等形式向观众展现本届水运会举办地日照市的人文历史、城市风情以及水上运动的魅力。

时尚张韶涵激情献唱

如此漂亮的舞台,显然不能少了明星的渲染。

红色头发,白色短款晚礼服,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张韶涵造型清纯且不乏热情,也为整个晚会带来了时尚气息。据透露,张韶涵此番是专程从中国台北赶来日照献唱的。跟日照观众打过招呼后,这位大眼睛歌手牵着一个小妹妹的手献上了自己的成名作《隐形的翅膀》,此前,张韶涵并没有参与节目的彩排,但是当晚她成熟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叫好,在大家的热情煽动下,张韶涵接着又唱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欧若拉》,最后才在一片尖叫声中走下舞台。北京著名歌手陈思思现场演唱了本届水运会的主题曲。

大腕三名奥运冠军传火炬

开幕式晚会的最高潮一般都来自收尾阶段的点火仪式,水运会当然也不例外。晚上9时50分左右,文艺演出告一段落,全场顿时一片静寂,点火仪式即将开始。

一段时间的等待后,原来水波荡漾的舞台顿时在黑暗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晶莹剔透的弧形跑道,跑道上面用灯光打上了漂亮的花纹,而跑道中间高高的阶梯则与巨型圆球相接。随后第一棒火炬手、日照著名企业家姜卫东出现在跑道上,只见他跑到阶梯附近将火炬递给了奥运跳水冠军王峰,王峰又将火炬传给北京奥运会划艇冠军孟关良,最终的点火由第四棒火炬手奚爱华完成。奚爱华是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成员,她跑到舞台中央,将火炬往下一伸,奇妙的景象出现了:四根龙柱从舞台中央缓缓竖起,而四根圆柱上的巨龙同时往一个方向吐火,引燃了前方的导火线,随后只见一团火球缓缓飘过舞台上空,最终落在了主火炬塔上方,水运会圣火随之喷涌而出!这一点火仪式有个美好的寓意:四海一心,巨龙腾飞。

特派记者马贤贤(本报日照8月28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