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自评美网夺冠大热:我还会赢得大满贯

2010年08月29日15: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近几个月以来,每当提起费德勒职业前景将会如何的话题,总会有一个人坚决表态:现在就把他的未来注解为“失败”太早也太草率了。

你猜对了:这个人就是费德勒自己。

“我拥有跟过去几年来到这里时同样的自信。”费德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认为我丧失了任何一点的信心。”

周一,2010年的美网即将拉开战幕。几大巨头各怀心事:纳达尔将为他的金满贯而努力;穆雷仍旧在冲击他的首座大满贯奖杯;德约科维奇则希望收获第二个大满贯;还有罗迪克,期望福地再夺冠,结束美国的“网球荒”。至于费德勒?美网于他而言,除了对冠军本身的渴望之外,也是费天王的一次机会,他要用成绩来证明那些高唱他“暮年”已经来到的报道是多么幼稚。

“拉法,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状态都不错,所以,我想冠军人选会有几个热门,”费德勒仍看好自己,“但是,我认为我也是热门之一,甚至更为热门——即使不是最被看好的,在过去的6年里,我每一次都进入了决赛。”

费德勒的强大的自信并不是无缘由的:5夺美网冠军,16次大满贯的彪炳战绩,还有连续23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甚至更好战绩的纪录,这项壮举直到今年的法网费德勒止步八强才宣告终结。在之后的温网,费德勒不敌伯蒂奇,再次无缘四强。

连续两次大满贯“过早”出局,加上辛辛那提大师赛之前的持续6个月的冠军荒,自2003年以来首次跌出ATP排名前二(现在,费德勒已经重新夺回了第二的位置),再加之他已经29岁的年纪,人们都在怀疑:费德勒还能再夺大满贯吗?

“他(费德勒)也是人,尽管过去5、6年他所取得的成绩看起来很非人类,”小德暗示将有黑马出现在本届美网,“但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选手成长起来,在面对顶尖高手时他们也可以打出最好的球。”从07年到09年,小德每一次在法拉盛出局都是拜费德勒所赐。

“我相信他非常有动力去纠正之前两次大满贯上留下的遗憾。”罗迪克没有怀疑费德勒的强大内心。

“你永远不能忽视费德勒,没有理由认为他不能再夺大满贯了。在我看来,他会有走下坡路的一天,但在那之前,他还将获得2-3个大满贯。”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费什在决赛中败给费德勒之后表示。

费德勒非常接受费什的评价:“我完全可以再继续获得大满贯……不过,我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任何目标。只要我是健康的,我就能赢得更多大满贯。”

当美网的大牌伤病缺席名单变得越来越长的时候,费德勒却以上好的状态出现在了法拉盛。“没有问题,没有疼痛,没有干扰。”费德勒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