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柔道传奇吉辛克去世 首届武搏会柔道推迟开赛

2010年08月29日10:4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柔道传奇吉辛克去世 首届武搏会柔道推迟开赛

柔道传奇吉辛克去世 首届武搏会柔道推迟开赛

华奥星空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LILY_YANG 吴莹)2010年8月27日对国际柔道界来说是沉痛的一天,这一天他们痛失家庭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辈安东-吉辛克。为此北京首届武搏会柔道项目将原定时间8月28日上午10时推迟至10时30分开赛,以缅怀这位柔道传奇人物。

1934年4月吉辛克出生在荷兰乌德勒支,1951年开始涉足柔道项目,10年后收获首枚世界冠军,其职业生涯拥有21个欧洲冠军和17个荷兰冠军头衔,并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一举夺得柔道项目桂冠。

1987年,吉辛克成为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该名荷兰委员以其作为世界上第一个非日本籍的柔道冠军而闻名,在荷兰还有一条街以他的名字命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吉辛克曾带领一个50至60人的IOC团队来到北京考察比赛场馆。

首届北京武搏会柔道比赛首日也因此推迟半小时开赛,赛前组委会现场宣布了这一不幸的消息。国际柔道联合会官方网站也在8月28日焦点新闻区公布了该消息,且表示这是世界柔坛的巨大损失。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