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曹阳成老汉救命稻草 泪光闪闪完成自我救赎

2010年08月29日10:05天津网-城市快报李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曹阳成老汉救命稻草 泪光闪闪完成自我救赎

老汉很庆幸自己对于曹阳的信任。正是曹阳第71分钟的进球,帮助泰达险胜南昌,让荷兰人也摆脱了危机。更为重要的是,这个进球也是曹阳经过“罢训”和伤病后的首粒进球,找回自信的同时也完成了自我救赎。对于这粒具有双重意义的进球,曹阳的庆祝方式有些特别,先是在比赛中进球后脱衣庆祝得到了黄牌,然后是赛后脱下球衣抛向了球迷。

自主场与绿城一战伤愈复出后,曹阳便成为老汉的“救命稻草”,毕竟球队进攻力存在一定的问题,冒险安排曹阳登场与佐里奇搭档中卫也是为了增加定位球的进攻火力。昨晚与南昌一战,泰达苦于找不到破解对手铁桶阵的办法,在吴伟安、佐里奇相继错过破门机会后,老汉更为焦虑。关键时刻,曹阳用招牌式的头球攻门,帮助泰达打破了僵局。“这场比赛实在是太关键了,也是间歇期前最后一场比赛,胜利的意义非常重大。”曹阳赛后这样表示。

当然,曹阳脱衣疯狂庆祝进球的原因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毕竟自己本赛季遭遇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困难,先是赛季前陷入“罢训风波”,然后联赛首轮又遭遇到骨折的重伤,在双重打击下能够挺过难关重返赛场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何况复出第二场比赛便奉献上一粒绝杀帮助球队全取3分,曹阳的心情确实很难平静。

有意思的是,赛后接受采访前,曹阳特意跑到球迷看台下,脱下球衣抛给了全场为他加油助威的球迷。“非常感谢球迷,他们今天特意做了横幅为我加油,在我住院手术时也赶到北京看我,正是在他们的鼓励下,我增强了信心和重返球场的动力,这粒进球和球衣也算是送给他们的礼物。”说到此时,曹阳眼中泪光闪闪,他完成心愿的同时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不过,对于自己客串中卫的表现,曹阳认为还有提升的空间,“受伤的部位还是有些疼,估计到年底才会完全康复,所以这多少会影响我的状态。”曹阳表示,虽然两场比赛球队都没有失球,但自己在抢断、铲球、补位等技术环节上还需要提高成功率。“后面的比赛更为关键,还需要调整好状态。”本报记者 李航

(天津网-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