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九球不仅潘晓婷一人 群芳竞艳未来更精彩

2010年08月29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去年到今年,在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争夺中,“中国选手越来越可怕”的惊呼日益增高。除了中国“9球天后”潘晓婷以外,卫冕冠军刘莎莎和师姐付小芳,目前也是人气战绩双丰收。另外,陈雪、陈思明、周豆豆这些年轻的女孩子在自己所热爱的这项运动中,逐渐体现着自己的价值。在沈阳,在世锦赛中,我们见识到了越来越精彩的女子9球队伍。

潘晓婷战绩尴尬

本届赛事的冷门频爆,高手相继出局。在世界第一的凯伦-科尔以及韩国美女球手车侑蓝等名将被淘汰之后,中国“9球天后”潘晓婷也没能逃脱名角过早出局的命运。

去年世锦赛夺得季军,今年世锦赛无缘32强。作为“9球天后”,这样的战绩未免有些尴尬,再加上付小芳和刘莎莎不断上升的强势冲击,潘晓婷在中国的“一姐”地位岌岌可危。不过,在9球这种冷门项目中,领军者的威信不是一时就可以撼动的。潘晓婷在这次受到争议判罚影响的过程中,就显示出了一些作为该项目领军者应有的大将之风。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代表国家队参赛她承担了一份责任感,“我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学一学奥沙利文对待裁判误判的态度,但这一次情况又不一样,毕竟是代表国家队比赛。”

莎莎小芳直逼晓婷

刘莎莎以飞速提升的实力提高证明,世界冠军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上届世锦赛的夺冠也非偶然。在本届世锦赛中,凡是有刘莎莎的比赛,都能吸引到众多观众到现场助威,莎莎可谓人气、战绩双丰收。刘莎莎最大的优点就在于有着超乎她17岁年龄应有的心理成熟,她的淡定稳健非一般人可比。而她的这种心态,在偶然性极大的9球比赛中所占据的优势巨大。

刘莎莎在本届比赛中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林苗仪和世界顶级名将凯利·费雪。在与林苗仪的“拉锯战”中,刘莎莎不仅充分展现出了自身实力,平稳的心态为取胜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刘莎莎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六位,超越了金佳映和潘晓婷。

作为刘莎莎师姐的付小芳,先以9比7击败了莎拉罗斯,又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布莱恩特,接着以9比3和9比2的悬殊比分淘汰了赖惠珊和谭禾耘。而美貌与实力兼备的付小芳,人气也是相当旺,在这几天的比赛中,赵本山的几大徒弟王小利和王小虎等人也自发组团来为小芳助威。

中国小将潜力巨大

在中国女将的排行榜上,除了潘晓婷和紧随其后的刘莎莎、付小芳外,陈雪、陈思明、韩雨和周豆豆这些中国小将也如雨后春笋般竞相绽放着自己的精彩。

在上届女子9球世锦赛中,陈雪击败了莉斯-福特和艾莉森-费雪等世界名将打进了八强,虽然在8进4的比赛中输给了付小芳,但她的优异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们的认可。今年的比赛,陈雪在正赛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赛上,先后战胜了丹尼斯-贝朗格和贾斯明-奥斯臣,强势入围32强。尤其是在和奥斯臣的比赛中,陈雪一度落后,靠着自己顽强的精神和不屈的斗志,紧追不舍,完成了逆转。这也是继之前的“安利杯”九球公开赛之后,陈雪第二次逆转奥斯臣。

陈雪最终在冲击16强的比赛中以8比9的微弱劣势输给了林沅君。提及这场比赛,陈雪说:“现在想来我那时太冲动,我想只要把一号球翻进就能清台了,但还是出现了失误,可能是我有点急躁了。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陈雪无奈笑道:“输了就是输了,继续训练吧,马上又有上海的9球公开赛了,我还要继续努力,我可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中国女子9球潜力型的球手除了陈雪之外,其实周豆豆等几名队员也都是“潜力股”。周豆豆从会外赛脱颖而出闯入正赛,周豆豆首轮7比0零封娜塔莉,随后以7比6战胜了林润美,为“9球天后”潘晓婷报了“一箭之仇”。在随后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他又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胡莉。但在16强的比赛中,她以8比9负于林沅君,从而,周豆豆没能“复制”刘莎莎去年从会外赛一路杀入决赛最终捧杯的奇迹。但周豆豆的潜力,已经得到了众多圈内人士的肯定,中国国家台球队男子9球选手党金虎对周豆豆肯定道:“年轻的她一定有希望进入国家队。”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实习记者 张连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