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水运会日照开幕 运用高科技点缀开幕式表演

2010年08月29日09:55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政府主办,日照市承办的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今晚在山东省日照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演了一场通篇运用声光电高科技视频技术的大型文艺表演,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水上运动之都”——日照市的动感、时尚与魅力。

本届水运会共设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游泳、跳水、水球、公开水域、铁人三项和垂钓等16个比赛项目,花样游泳1个表演项目,总共227个小项。来自全国的共32个代表团,参赛选手超过7000人。

水上项目是奥运会的金牌大项,但我国的水上项目起步较晚,直到孟关良/杨文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才为中国水上项目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全国水上运动会的诞生,无疑为培养水上运动人才,加快水上运动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

据悉,水运会开幕式前举行的水球、龙舟、铁人三项和跳水4项比赛全部结束,已经决出了29枚金牌。

28日开幕式后至9月8日,本届水运会将进行赛艇、皮划艇、帆船(板)等12个比赛项目和花样游泳一个表演项目。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