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国羽提前夺3金 23年来首次有望包揽5金

2010年08月29日09:2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国羽提前夺3金 23年来首次有望包揽5金

何汉斌/于洋锁定冠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五个单项半决赛的争夺。国羽提前包揽了女单、女双、混双这三项冠亚军。这是国羽自1987年世锦赛以后,23年来首次五个单项都有选手杀进决赛。

男单:陈金连续两届世锦赛杀进决赛

陈金半决赛遭遇丹麦老将盖德。陈金开局不利,首局一度大比分落后,尽管最后追到只差1分,但还是以19-21失利。之后陈金充分发挥出了体能和场上速度优势,以21-8、21-11连扳两局逆转,连续两届世锦赛打进决赛。陈金同时创造了大赛外战三年不败、21连胜的纪录。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陶菲克以2-0击败韩国选手朴成焕杀进决赛。男子单打决赛将在陈金和陶菲克之间进行。

女单:中国女单实现世锦赛七连冠

女单半决赛王琳对阵丹麦老将拉斯姆森。王琳发挥得相当出色,以21-11和21-8轻松地横扫获胜,次局更是打出一波10-0的得分狂潮,一举锁定胜局。另一场半决赛是汪鑫与王适娴的内战,前者表现更为老道,激战三局后以21-19、11-21和21-16获胜。这样国羽就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自2001年世锦赛以来实现了女单7连冠。

男双:风云组合进决赛 徐晨/郭振东出局

蔡赟/傅海峰在与奥运冠军基多/塞提亚万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直落两局以21-16、21-13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另一对中国选手郭振东/徐晨在对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强档古健杰/陈文宏的比赛中虽然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终因实力有差距,以0-2负于对手止步四强。决赛将在蔡赟/傅海峰和古健杰/陈文宏之间展开。

女双:国羽锁定9连冠 统治世锦赛13年

女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面对此前从未击败过自己的中华台北名将简玉瑾/程文欣,发挥出色,直落两局以21-15和21-16胜出。另外一场德比内战,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以2-1(10-21、21-10、21-13)逆转4号种子、上届世锦赛亚军成淑/赵云蕾,国羽就此实现了世锦赛女双的9连冠,自97年葛菲/顾俊摘金以来统治世锦赛13年。

混双:国羽首次包揽冠亚军

在混合双打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波/马晋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击败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三局比分15-21、21-11、21-16。另一对中国选手何汉斌/于洋则轻松战胜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晋级,这样两对中国组合就会师混双决赛。这也是中国队自01年以来第一次获得世锦赛混双冠军,而且也是国羽征战世锦赛史上首次包揽混双冠亚军。(樗树)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