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边锋影响豪门发挥 蓝军成熟曼联欠佳

2010年08月29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六第三轮英超,六强出了四家,除了神经刀热刺主场被威根破身,其余三家都顺利胜出。三家的胜利都有相同的特点:边锋起了作用。马达打进赛季第四个联赛进球,为球队博得一次12码,结果兰帕德不领情宴客;沃尔科特同样是赛季第四球,可惜他的横传未能被威尔希尔打进;纳尼的运气最好,自己有一脚左脚劲射中鹄,传中也被贝巴潇洒地凌空抽进网窝。

三家之中,阿森纳和切尔西用四三三,只有曼联用四四二,边锋发挥好坏,对全队影响很大。沃尔科特接应范佩西妙传连续两场破门,状态保持得不错,另一侧的阿尔沙文也把握机会,将法布雷加斯的射门补进,只是这个进球有些运气,球触沃尔科特身体正好落在他脚下。发挥最佳的还是马卢达,他在左路突破被肖克罗斯绊倒,当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被对方紧逼无从施展之际,他由边路切入禁区,将特里的直传搓入大门。

整场比赛,马卢达没有明显失误,之前两轮他都以相同的方式捕捉到战机,经验和意识当然是最大的因素。这么好的边路球员在世界杯完不出水平,法国的进攻毫无头绪,马卢达回到俱乐部却生龙活虎,进球和助攻交相辉映,和博得第二个点球的阿内尔卡一样,都是被平庸的多梅内克耽误的好手。一将无能累死三军,倘若法国足协抛弃派系成见,及早在08年欧洲杯后就换掉只懂演戏不会带队的多梅内克,法国该有另一番景象吧?

曼联打开局面也是仰仗吉格斯这位老将,左翼突破迫使曼联弃将斯佩克托犯规,为鲁尼结束进球饥馑及时送上机会。纳尼虽然一射一传,但之前的表现让人担心又回到过去的老样子。特别是鲁尼和吉格斯先后为他送上时机极好的机会,他却两次都接球失误,甚至连一对一的战机也把握不住。沃尔科特挨了汉森一盆冷水,本轮又让人抓到他缺心眼的口实,反击中带球长驱直入,本有机会及时分给队友,却太过贪功被对手化解。阿尔沙文的进球,某种意义上也是沃尔科特选位欠妥,封了小法的射门误打误撞造成的。

无论是四三三还是四四二,边锋输送及时到位是基本要求,遇到对方防守严密难以奏效,及时修正自己的跑位就很重要,尤其是在反击当中。纳尼幸亏醒悟及时,传中无法撕开对方的防守,能勇于承担责任在中路进行强突,进球之后信心回来了,遂有效法斯科尔斯妙传贝巴的斜传。弗格森夸奖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能踢到40岁,绝非曼联之福,赛季开始三轮,他们是前四球队中传球失误率最高的,所幸主场没有遇到强劲的对手,在客场就吃了富勒姆的大亏。切尔西本轮只赢两球,多少是高峰回落的表现,只是蓝军打得极有耐心,凸显夺冠头号热门的成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