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国羽提前锁定3金 创23年最佳望囊括5冠

2010年08月29日05: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五个单项半决赛的争夺硝烟散尽,中国羽毛球队提前锁定女单、女双和混双三块金牌,并且自1987年世锦赛以后,首次五个单项都有选手杀进决赛,创造了23年来的最佳战绩。只要陈金在男单决赛战胜印尼的陶菲克,蔡赟/付海峰在男双决赛擒服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国羽就将奇迹般囊括五单项冠军。

男单:陈金连续两届世锦赛进决赛

“拉吊帮帮主”陈金通过自己的牛皮糖打法消磨掉丹麦老将盖德的体力和意志,最终2比1(19比21、21比8、21比11)逆转取胜,连续两年打进世锦赛男单决赛,要知道,自1997年和1999年世锦赛孙俊接连打进决赛后,11年来,只有林丹和陈金可以做到这一点!陈金在大赛(奥运会、世锦赛、汤杯)外战保持3年的不败,豪取21连胜!印尼天王陶菲克自2005年世锦赛击败林丹夺冠,五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性大赛决赛,陶菲克半决赛2比0(21比10、22比20)淘汰“林丹克星”韩国名将朴成焕,值得一提的是,陶菲克职业生涯8次交锋朴成焕,竟保持全胜!

女单:国羽实现七连冠 汪鑫王琳首进决赛

陷入22个月国际比赛冠军荒的王琳在世锦赛一扫阴霾,她在半决赛2比0(21比11、21比8)狂扫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第二局更是曾打出10比0冲击波,王琳为国羽女单提前锁定世锦赛七连冠立下头功。另一场半决赛汪鑫和王适娴的中国德比苦战三局,最终汪鑫2比1(21比19、11比21、21比16)力克对手。王琳和汪鑫都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国羽注定会产生新的女单世界冠军。

男双:蔡赟/付海峰复仇奥运冠军

国羽两对组合一喜一忧,卫冕冠军蔡赟/付海峰21-16、21-13连赢两局横扫奥运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继今年汤杯后,又报了北京奥运丢金的一箭之仇。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古健杰/陈文宏苦战两局,最终0-2(14-21、18-21)惜败,第二局郭徐曾以16比10领先却断送好局,不过他们还是创造了个人征战世锦赛的最好战绩。

女双:国羽九连冠 杜婧/于洋、马晋/王晓理争冠

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以2-0(21-16、21-15)淘汰了3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简毓瑾,帮助国羽提前包揽了女双冠亚军。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在中国德比里,以2-1(10-21、21-10、21-13)逆转4号种子、上届世锦赛亚军成淑/赵云蕾,国羽就此实现了世锦赛女双的9连冠,自97年葛菲/顾俊摘金以来统治世锦赛13年!

混双:国羽首次包揽冠亚军 做到张军/高崚时代所不能

郑波/马晋在先丢一局的逆境下2比1逆转12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何贞恩,三局比分依次是15-21、21-11、21-16。6号种子、奥运季军何汉斌/于洋则2-0(21-13、21-8)横扫中华台北黑马李胜木/简毓瑾,为队友陶嘉明/张亚雯复仇。国羽提前包揽了混双冠亚军,这在国羽征战世锦赛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中国队同时也摆脱了连续五届无缘混双冠军的尴尬纪录,国羽上次世锦赛混双登顶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张军/高崚。(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