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马岚获中国首金 称赛事意义非同凡响

2010年08月29日03: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吴莹)“我今天的发挥比较正常,很开心能拿到冠军”,以9.82的高分摘得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武术套路女子长拳金牌的中国选手马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当她被告知这也是整个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武搏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时,小姑娘显得异常兴奋,“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能在有13个项目参与的综合型运动会上为中国队获得首金,相信对我今后的人生也是一个激励”。

现年22岁的马岚来自河南,是09年世锦赛冠军、第11届全运会季军。她7岁开始习武,主攻长拳和刀棍,由于表现突出,10岁就被选入省队,05年首次进入国家队,之后几乎每年都能入选,并代表中国队多次征战各项大赛且获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觉得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通过比赛,不仅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术,参与武术,从而推动这个项目更快地发展”,马岚谈到参加武搏会的感受时坦言,“我的比赛结束了,过2天我也会去观看别的项目的比赛,希望从中取取经,这才算完整地参与了武搏会”。

谈到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比赛时,马岚表示,亚运选拔赛还没有开始,自己将积极准备,希望最后能入围,力争代表中国队在比赛中争取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