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眭禄全能夺冠 奥运冠军江钰源摘银

2010年08月29日0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 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在湖南株洲揭开第三个比赛日战幕。在女子全能决赛中,冠军被代表上海队出战的眭禄获得,总分为56.90分。代表浙江队出战的奥运冠军江钰源以56.35分摘得银牌,广东选手黄秋爽获得铜牌,总分55.60。

全能冠军的争夺不出意外就是在预赛前三名的江钰源、黄秋爽和眭禄之间展开,只是几位重点关注选手的今天的发挥没有团体比赛时那么神勇。

第一轮比赛跳马,黄秋爽和江钰源轻松完成难度5.8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分别得到14.45和14.40。同样完成这个动作的杨伊琳表现中规中矩,得到14.10分,而眭禄只完成了难度5.0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360”,拿到13.30分,首轮就落后二人超过1分。

第二轮比赛高低杠:眭禄的高低杠发挥还算正常,虽然“中穿倒立”因为偏离倒立位置被降组,好在总体的稳定性不错,5.4的难度得到13.30分。而黄秋爽和江钰源不同程度出现失误,难度分别从7.1和7.2都降到6.9,完成也没有超过8分,分别得到13.40和14.30分。杨伊琳的杠上动作发挥正常,转体一如既往的漂亮,只是下法动了一大步,难度6.0,得分14.20

接下来的第三轮平衡木比赛中,江钰源和黄秋爽依然发挥不佳,前者难度6.2,完成分却只有7.7,后者最后得分同样只有13.9。而眭禄则抓住机会,以一套技惊四座的平衡木套路震慑了现场观众和裁判。她在木上先后完成了F组的“团身前空翻转体180”和预备在世锦赛上申报命名的“屈体前空翻转体180”两个超难动作,加上其余动作的稳健发挥, 6.9的难度加上8.8的完成分,总分15.70一举挽回劣势。而杨伊琳则在完成一个相对简单的空翻动作是掉了下来,分数大受影响,排名也掉了下来。

江钰源的空翻落地不够准确,动作空中姿态也有待加强,难度5.8,拿到13.75,总分56.35完成比赛。而黄秋爽的情况也与她类似,拿到了13.85分,总分55.60完成比赛。杨伊琳最后一项的发挥也一般,仅拿到12.7,最后仅排在第六。而眭禄则在自己的强项上力挽狂澜,在探戈名曲《只差一步》的变奏版本声中,将难与美发挥到极致,5.9的难度全场最高,拿到14.55的出色分数,总分56.90一举反超江钰源,获得本次全锦赛女子全能冠军。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