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落败仍不乏亮点 四点或助王家军腾飞

2010年08月28日23:48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面对与美国一战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失败,中国女排通过与世界一流强队的交锋,一方面通过比赛向对方学习取长补短,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达到了球队的希望。虽然为中国女排的失利感到惋惜,我们却也还是从比赛中看到中国女排的潜力所在。

虽然最终比分中国女排是以0-3未能取得一局的胜利,不过三局比分都十分接近,虽然输掉了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的落后并不十分明显。以中国女排目前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来说,今天比赛显得尤为不易的就在于年轻队员在场上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三局比赛中国队自从开局阶段开始就都一直处在落后追赶一方的位置上,而年轻队员们在打逆风球时心态并未出现毛躁的情况,反而是扎扎实实打好每一分球,坚决不放弃比赛,而三局比赛也都最后在中后段把比分追平给了美国队一定心理压力。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年轻队员就还是显得经验不足,最终和胜利失之交臂。不过小将们在场上敢打敢拼,一直不断追赶强队的比赛精神还是让我们感到十分欣喜的。

从目前这支女排队员组成来看,中国女排首先在身高上并不吃亏。在主攻以及副攻位置上我们都有190厘米以上的大个球员,在网口的实力对比上我们面对欧美强队其实并不吃亏,比起老女排来说这支队伍可以算已经是赢在了起跑线上。从比赛的实际效果来看,中国队的快变战术还是能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两位副攻的进攻,马蕴雯的二号位单脚背飞和薛明的三号位半高球,进攻成功率都是十分高的,这就证明在副攻对比上我们并不吃亏甚至反而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而主攻位置上更是有王一梅一大重炮,加上受伤暂时不能上场的惠若琪,中国女排的队员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只是年轻队员还需要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以帮助他们在场上更好的能够阅读比赛。

要说到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最大的优势自然就是年轻,在场上的球员大多数多是20出头的年轻小将,而年轻的优势自然在于进步空间以及潜力较大。虽然我们目前与巴西、美国、意大利等世界一流强队还是有非常大的实力差距,不过这些队伍还是以北京奥运会的老将为主的阵容。而目标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大可不必过分在意目前阶段下比赛的失利,毕竟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要多多积累实战经验,才能帮助他们得到更大的提高。正像老话所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失败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另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而且从今天的比赛当中我们看到,中国队并不是没有一点取胜的机会,所以我们大可不必妄自菲薄,在虚心学习强队的同时万万不能丢掉自己的信心才是重中之重。(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