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现场:李永波看台大吼助威 陈金振臂高呼庆祝

2010年08月28日2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或许因为林丹的过早出局,让陈金开始重新受到大家的关注。在今天进行的世锦赛男单半决赛中,陈金击败盖德晋级决赛,守住了自己的这块阵地。在今天比赛结束后,作为中国男单的独苗,陈金也展现了自己的领军风范。

因为林丹的“一哥”地位,鲍春来、陈金始终都只能排在后面,默默在林丹身后打造着自己的天地。太多人在欣赏林丹的霸主地位时,却很容易忽视陈金的成长。就是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上,陈金最终击败盖德的后,向看台上用力的伸出左臂握拳庆祝时,也证明了他的领军风范。

“陈金,一定要把他(盖德)拿下!”在陈金走进赛场时,坐在看台上的李永波大声喊着,希望陈金能够把自己这块阵地坚守到底。然而,第一局陈金却很快输掉。休息喝水时,李永波依然没有放弃。“陈金!争口气!”场内的陈金冲看台上点点头,领会了教练的意图。

之后两局状态越来越好的陈金,几乎没有悬念的获得胜利,也彻底葬送了盖德第一局刚刚奋力拼下的大好开局。在第三局最后一个关键球盖德失误将球打出边线时,比分最终锁定在21:11。陈金面对现场球迷庆祝的掌声,从球包中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两个小钥匙包扔向球迷。现场顿时沸腾了,陈金也彻底掀翻了原本属于欧洲人的主场。

听着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喊着自己的名字,陈金像四周看台振臂庆祝。突然转到李永波所在的看台,教练也起身在为他鼓掌。陈金突然摊开双手,调皮的歪着头冲李永波笑,像是在告诉李永波:“这块阵地我守住了!”此时看台上的李永波笑的更加欣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