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带刀侍卫”完美回归 曹阳用进球洗刷耻辱

2010年08月28日22:11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8日,中超联赛第21轮天津泰达队主场迎战保级球队南昌,全场比赛天津队完全占据了优势,不过面对南昌队的铁桶阵却有些无可奈何,关键时刻上轮刚刚复出的曹阳显出“带刀侍卫”的本色,他以一粒标志性的头球破门帮助天津队以1-0战胜南昌全取三分。这粒进球对于一直处于“罢训风波”阴影中的曹阳来说非常的重要,相信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一定会大大冲淡球迷对曹阳的质疑。

再次回顾一下在今年初发生在天津队中的“罢训风波”,当时队中的队长曹阳率领韩燕鸣、谭望嵩和杨君这几名主力球员公开拒绝参加球队春训,并以“带头大哥”的姿态代表弱势的球员一方向强大的俱乐部公开叫板,这一举动赢得了无数球迷的敬佩,不过随后事情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曹阳这位带着大哥突然倒戈被俱乐部成功“招安”,而铁心跟随他“造反”的几名队友成了牺牲品,曹阳的这一做法引起了众多球迷强烈的不满,随后有部分球迷通过各种方式抵制、声讨曹阳。

当然这场“罢训风波”对曹阳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一方面他虽然回归球队但在球队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另一方面他在风波中的表现也失去了队友与球迷的尊重,曹阳也深知这件事对他的影响是极其负面的,要想挽回这一切,只有在比赛中用更加出色的表现、不断的进球来洗涮自己身上的“耻辱”,不过雪上加霜的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曹阳在与对手争抢一个高球时,不慎落地崴伤了右脚。赛后经过诊断,曹阳右脚踝两处骨折,必须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后经过数月的休养,曹阳的伤势才逐渐痊愈,上轮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曹阳终于复出,好在球迷对这位老队长还算是宽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但久疏战阵的曹阳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赛后急于表现的曹阳对自己的发挥也很不满意。

本场比赛天津主场面对保级球队南昌,对于想要争夺亚冠席位的天津来说,本场比赛必须取胜,不过比赛中,虽然天津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但面对南昌队的铁桶阵有些无可奈何,而且几次还险些被对手偷袭得手,关键时刻曹阳挺身而出,第70分钟,天津队角球开到门前,曹阳后点头球攻门,皮球砸在了后卫杨云身上弹入网内,1-0,进球后的曹阳非常的兴奋,不惜吃黄牌脱掉球衣向着球迷庆祝,最终天津队凭借着这粒进球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赛后,曹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这粒进球已经期待了很久很久,这粒进球对于自己来说很重要,同时要感谢俱乐部老总,感谢队员,感谢球迷,感谢教练对自己的信任,并把这场胜利献给球迷。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一定会越打越好,帮助球队夺得亚冠资格。曹阳的低调与谦恭也赢得了许多球迷的好感,赛后一些天津球迷也对曹阳表示了赞许,并希望他能够用更多的进球找回昔日的“带刀侍卫”的风采。(饿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