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盖德输球坦言力不从心 希望欧洲新秀挑起大梁

2010年08月28日2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现在击败亚洲选手对我来说真的很困难。”在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半决赛输给陈金之后,丹麦名将盖德越发感觉自己要想在国际大赛中突破亚洲选手的“围攻”变得困难重重,在今天比赛后,谈到自己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都变得没那么有底气了。

“我已经尽力了,但是他的实力还是比我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盖德就像一个被欺负的大男孩一样,总是摇头,总是无奈地笑来掩饰自己难以获胜的事实。在今天的比赛中,原本第一局气势很猛,进攻速度令陈金有些意外,最终以21:14获胜。但之后盖德的体能却消耗了很大,陈金第二局仅让盖德得了8分。“要想在这样的赛程内获胜真的很难,这是我第二次在一个赛事里,16个小时内打了两场比赛。”

不得不服老的盖德在此次世锦赛上再度遭遇了亚洲选手的“围攻”,作为四强中惟一一个欧洲选手,几乎可以算是主场作战的他坚守着最后一块阵地,但最终还是没能走到最后。而此次世锦赛上,男单不再仅仅是中国、马来西亚、印尼人的舞台,韩国、日本甚至是中华台北的选手都纷纷崛起,原本已经到了退役年龄的盖德面对这样的新格局就显得更加力不从心。“现在很多年轻的球员成长起来,我也希望欧洲年轻选手能够对抗亚洲球员,但是对我来说很困难,但是陈金、林丹、李宗伟这些选手却能够保持住一个很好的状态。”

“你还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嘛?”这个几乎每届大赛都会被问道的问题再次出现在了今天的发布会上,盖德无奈的摇摇头:“不知道,好像每个人都在问我这个问题,问了一年了。只能说我很喜欢竞技的感觉,但是距离奥运会之前会有很多可能,从我个人来讲很希望能够留在这个赛场上。”盖德最后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