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世锦赛刘莎莎9-5陈思明 进4强静候付小芳

2010年08月28日2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0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刘莎莎迎战队友陈思明,经过14局的争夺,刘莎莎最终以9-5战胜对手挺进四强。

刘莎莎在上届世锦赛中将黑马角色扮演到底,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六位。她在双败淘汰阶段,分别以7-1战胜芬兰选手宝姬尤基和7-4战胜澳洲人琳道-胡莉,闯进32强。随后的单败淘汰赛中,她先以9-5战胜林苗仪,接着又以9-8险胜世界第四凯莉-费雪。

陈思明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6位,去年的世锦赛她止步16强。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她在双败淘汰阶段,第一场就以7-0血洗库切,第二场中以5-7不敌凯莉-费雪。但在败部组中她以7-4战胜霍夫斯塔特,闯进32强。之后的单败淘汰赛中,她又以两个9-7分别战胜莎拉-罗斯和布列尼塔-布莱恩特,会师刘莎莎。

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就围绕2号球做防守,几番攻防之后,刘莎莎得到上手机会,一杆清台,1-0领先。

第二局刘莎莎开球,将1号球和6号球开进,但2号球没有进攻线路。刘莎莎想通过组合球把9号球打进,但结果白球落袋,陈思明获得自由球。陈思明通过2号球进攻9号球得手,轻松获胜,双方战成1-1平。

陈思明在第三局开球后,1号球失去进攻线路,她只好选择了推球,但刘莎莎却继续让她上手。陈思明没能将1号球打进,却给刘莎莎留下了进攻机会。刘莎莎没有再给对手上手的机会,一杆清台之后2-1领先。

刘莎莎在第四局开球之后继续进攻,但当台面上还剩三颗球时进攻出现失误。不过,陈思明也没能抓住机会,刘莎莎有惊无险的再胜一局,3-1领先陈思明。

第五局刘莎莎开球后交出进攻权,陈思明上演一杆清台,将比分扳成2-3。陈思明在第六局再次一杆清台,将比分追成3-3平。

陈思明在第七局开球后进攻1号球未果,但刘莎莎的进攻也出现失误。陈思明上手之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杆清台后将比分以4-3反超。比赛进入暂停时间。

休息回来之后,陈思明开球。在她进攻4号球时白球走位失误,被迫选择防守。随后她抓住刘莎莎的防守漏洞,一杆清台,5-3领先。

陈思明在第九局开球后选择了防守,随后她利用刘莎莎的防守不利打进1号球,但由于白球走位不理想,进攻2号时出现失误。刘莎莎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一杆清台,止住了对手连胜势头,将比分追成4-5。

刘莎莎第十局开球之后,1号球失去进攻路线。陈思明防守中出现失误,刘莎莎毫不手软再胜一局,双方战成5-5平。第十一局,刘莎莎依旧保持良好手感,再次一杆清台,以6-5将比分反超。

第十二局刘莎莎开球后,1号球被阻挡,她选择了一杆推球,但陈思明让她继续击球。随后的防守战中,刘莎莎获得上手机会,轻松拿下该局,以7-5领先。

刘莎莎在第十三局一杆清台后,以8-5率先拿到赛点。刘莎莎在第十四局开球后1号球失去进攻线路,随后她的防守出现漏洞。陈思明将1号球打进后因白球走位不理想也选择了防守。经过两次攻防之后,刘莎莎获得上手机会,卫冕冠军一鼓作气再次清台,以9-5结束了这场比赛,挺进四强。刘莎莎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付小芳和周婕妤之间的胜者。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