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媒体聚焦女单大将 汪鑫誓夺“红牛金罐”

2010年08月28日1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媒体聚焦女单大将 汪鑫誓夺“红牛金罐”

巴黎比赛间歇,汪鑫喝着红牛憧憬冠军金罐

腾讯体育讯( 巴黎专电) 李永波伟大的“100+计划”随着中国羽毛球队与红牛联姻,增加了一个具象的梦想载体——红牛冠军金罐。伴随中国军团在世锦赛上的华丽亮相,谁将成为“100+”光环下的第66个世界冠军,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

本周五(27日)2比0轻取法国的皮红艳闯进女单四强后,汪鑫迅速被聚焦为“100+”的首选。尽管24岁才进入国家队,但汪鑫却迅速成为国羽女单最坚固的堡垒。2009赛季汪鑫在菲律宾公开赛2比1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周蜜首夺国际赛单打冠军,并创造了整个2009赛季“外战不败”的神话,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印度的内瓦尔、德国的申克等名将悉数成为汪鑫拍下败将,由于在对阵中国女单“永恒的拦路虎”拉斯姆森时以四战四胜成为“绝对克星”,汪鑫也收获了国羽“外战女皇”的称号。

5月汤尤杯庆功宴上,谌龙、徐晨等新科世界冠军举着刻有他们名字的“红牛100+冠军金罐”欢呼的场面,深深镌刻在每一位还没有登上“100+”名单的国羽战士,其中就包括当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外战女皇”汪鑫。

“我不想当女皇,就想早点拿到红牛的冠军金罐,就像谌龙和徐晨那样”,在巴黎2比0击败皮红艳闯进四强后,汪鑫毫不讳言自己进入“100+世界冠军俱乐部”的梦想——正在进行的世锦赛,当然是实现世界冠军梦想的最佳舞台。

作为中国女单组年纪最大的队员,汪鑫却是不折不扣的世锦赛新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由于出征巴黎前两天,汪鑫一直低烧不止,在飞机上还一直在吃药,抵达巴黎经过两天的调整,身体状况才逐渐地好转。首战2比0轻取加拿大的雷德后,汪鑫依旧有些为体能担忧,赛后在和记者聊天时还不无忧虑地说:“赛前训练就耽误了,训练量也没有跟上,很怕打起比赛来体力能力不够。”倒是同样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师妹王适娴提醒她:“你不是走之前在箱子里装了几罐红牛吗?它能补充能量啊!”汪鑫一拍脑袋:“哎呀,我肯定是烧糊涂了,万里迢迢背过来的,咋给忘了呢!”

喝着红牛的汪鑫,一定也在憧憬着拿到“红牛冠军金罐”。随着而据国家羽毛球队赞助商红牛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他们也很看好汪鑫,已经做好为汪鑫制作冠军金罐的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