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林丹爆冷出局 表示未想过拿四连冠

2010年08月28日15:1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27日的巴黎艳阳高照,然而正在举行羽毛球世锦赛的顾拜旦体育馆中却是一“冷”到底。继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李宗伟被淘汰出局后,世锦赛“三冠王”林丹也在1/4决赛中不敌韩国“一哥”朴成奂,无缘四强。

在26日的1/8决赛中,林丹轻松击败队友鲍春来晋级,夺冠前景一片大好。然而当日面对曾多次交手的朴成奂,“超级丹”则明显不在状态。首局比赛刚一开始,林丹就以3比6落后。在双方战至7比9时,林丹跃起重扣,将比分追成8比9。此后朴成焕加强了攻势,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以21比13先声夺人。

第二局场上局势依然没有太大改观,林丹始终处于被动。虽然他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8平,但朴成奂凭借后场重扣连续得分,最后以21比13的相同比分锁定胜局,成功跻身四强。

走出赛场后,林丹一脸平静,他说:“朴成奂打得非常好,而自己的发挥并不理想。我感觉自己在场上的失误特别高,可能是心态上不够耐心,有点浮躁。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打着打着就会莫名其妙出现失误。比赛总是有赢有输,才会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虽然未能取得世锦赛四连冠,但“超级丹”并不感到遗憾,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世锦赛四连冠,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

在第二局比赛中,林丹一度向裁判挥拍示意,似乎对判罚不满。当有记者问到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时,“超级丹”选择了回避,“裁判我就不说了,比赛嘛,总会有很多偶然因素”。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