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武搏会北京做好准备 28日举行开幕式(图)

2010年08月28日12:4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武搏会北京做好准备 28日举行开幕式(图)

开幕式彩排上唯美的线阵照片。本报记者 程功摄

武搏会今晚开幕。在各个场馆进行了筹备总结后,昨天,武搏会组委会对于北京的整体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从各方面的准备情况看,北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能够圆满顺利地完成8天的比赛任务。本届武搏会将有64名中国运动员分别参加武术、剑道、空手道、摔跤、跆拳道和拳击等9个项目的比赛。

竞赛组织工作就绪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7月19日成立了武搏运动会赛时指挥部,由郭金龙市长担任总指挥。指挥部下设竞赛指挥中心、服务保障指挥中心、安保交通指挥中心和文化活动指挥中心四个中心,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统筹协调。8月25日,武搏赛时指挥系统正式启动赛时运行。赛时指挥系统的建立,确保了武搏运动会组委会、场馆及赛事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全面融合,形成了场馆运行与城市外围保障的合力。

目前,承办本届赛事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馆和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竞赛和训练场地搭建完毕。计时记分等相关技术系统运行正常。技术官员全部到位。完善了各项应急预案。颁奖工作精心筹备,力争达到奥运标准“零失误”。在比赛期间,将安排桑搏、泰拳、跆拳道、武术以及中国传统杂技“中幡”的表演展示。各场馆将以一流的软硬件条件,迎候各国运动员施展技艺。

接待服务不断细化

根据最新统计,共有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097人报名参加本次盛会,包括运动员1013名、裁判员276名,教练等随队官员808人。运动员将参加13个项目、118个小项(级别)的比赛。将有76名中国运动员分别参加武术、剑道、空手道、摔跤、跆拳道、拳击等9个项目的比赛。

随着运动员和来宾的陆续抵京,面向各客户群的接待服务工作全面展开。在机场礼宾、住宿、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体现高标准,为全体参赛人员提供以人为本、优质周到的服务。运动员村“武搏村”全面投入运行。官方酒店和国际贵宾接待等服务工作安排就绪。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华台北代表团以及日本、波兰、伊朗和澳门的奥委会主席将来京观摩赛事,国际贵宾和代表团接待工作小组正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已有147家境内外媒体的505名记者报名参与报道本次盛会。其中境内记者341名,境外记者164名。媒体服务全面展开,运行良好。组委会将为记者朋友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细致满意的服务。

市场开发成果显著

通过官方网站和各新闻媒体,向社会广为宣传武搏运动会。先后组织了10多场新闻发布会,扩大了武搏运动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官方海报、公交车身广告及灯箱广告已对外发布。在场馆、驻地等重点区域路段广泛悬挂本届运动会路旗。

天梭、三星、康比特等8家赞助商为武搏运动会提供了赞助服务。电视转播权、特许经营、票务及邮品的委托销售工作进展顺利。武搏运动会个性邮品征订工作展开。在部分商场和宾馆推出专柜销售特许商品。启动了票务销售,体现低票价原则,最低票价20元,学生票半价优惠,大家可以到武搏运动会官方网站和中国票务在线进行查询和购票。

另外,围绕武搏会吉祥物“冬冬”制作了一系列特许商品,这10多种特许商品已经开始销售,比赛期间,在各个赛场还将设立特定摊位。据介绍,本次特许商品的设计、制作都参照了奥运标准。

(李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